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莫喝孟婆湯

莫喝孟婆湯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又有人說我不孝順了。

  我也感覺得到了。

  我知道我是真的很不孝順的了。

  讀那麼多書了,不知道什麼是感恩,什麼是回報。我現在在懺悔當中,如果懺悔有用的話。

  我已經面壁有一段時間了,我知道悔改了。做人不應該這樣。

  也有人說我固執、死板了。

  我知道,這是真的了。

  我還在面壁當中。

  我會改的了。只是當我感到因為我自己所理解的人生所看到的世界,我會覺得我自己對很多事情無能為力。正如周國平所說的,人生來本孤獨。真的,在怎麼樣都無法產生靈魂伴侶的。因為有人說過,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最多他們長在同一根樹枝上。伯牙與鍾子期也只是博得了個千古佳名而已了。我看過一個版本的,說伯牙知道鍾子期死了以後,就把琴給摔了,不就久也赴黃泉了。 至於死因,作者沒有挑明,但是他就是想暗示他因為失去知音傷心過度而死的。但是我真的不信會有這麼偉大的力量了。

  那你說我為什麼在生命中很多次因為生活的艱難想要隨風而逝卻一次也沒有成功。

  我也不想狡辯什麼了,我是那麼的固執,那麼的沒出息,那麼的不孝順。其實這都不是我的弱點了,我只是覺得生活沒有了精神追求,我會很失落的了。但是那麼多人笑話我的現在,說我傻說我笨。他們說我考慮問題只是以自我為中心。其實也是了。在別人眼中,我不是一個怎麼好的人了。

  不過,主要是我現在若是依賴別人,那麼發言權就在別人口中了。

  所以,人生要有一個長遠的規劃了。不能人云亦云。不過你得在自己的立場上站得住腳。

  比如說,如果你有選擇愛與不愛的權利,還是選擇愛吧。

  如果沒有發言權,只能沉默,接受事實,或是迴避,離開,迴避,越走越遠。那麼問題本身沒有得到解決的。你還是會痛苦。

  為什麼不在根本上解決問題呢?

  一切的問題的根本是什麼?是錢嗎?是的,不是 。哦,是能力!

  人生有多少個年頭讓你這樣徘徊躊躇,沒有多少個日日夜夜了。為什麼不在最最美麗的年代活出精彩,一定要這般的讓自己的靈魂受到那些似是而非的理念束縛嗎。

  年輕人,如果你認為自己還年輕,就好好地享受人生,莫要空嘆余悲。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不要因為在你失落的時候那些冷言冷語而記掛在心,因為,世人有自己的凡俗一面。

  也不論你擁有何種出身,因為,你現在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人了。更多的是靠自己的雙手和頭腦,而非空嘆余悲。

  我知道了,作為一個真正胸有大志的人,不應該這樣無所作為 。

  darling,該出山了!

  而且,好的文章都是從實踐里來的了 。我不求生活會溫柔地對待我,我只希望,在這些天里我所經歷過的都會化成一段段動人的史詩,流芳百世。

您正在瀏覽: 莫喝孟婆湯
網友評論
莫喝孟婆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