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奈何橋·孟婆湯

奈何橋·孟婆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喝一碗孟婆湯,走一回奈何橋。這陣子,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里迴旋,揮之不去。我有幸在網上結識了一位很有才學的青年人。他的文筆很好,在事業以及各方面都是挺不錯的一個小夥子。可遺憾的就是他婚姻的失敗。這對痴情的他打擊很大,受傷很深。我和他連好友都不是,可我們卻經常的有文字來往,相互問候,彼此關心。我很感謝他的是,年輕青青,自己已經那麼痛苦與無奈了,可卻總是來安慰我、鼓勵我。

  他有一陣子沒有來看我了,我就去看他,可我卻訝異的發現他走了。他在最後的文章里留言說,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永遠的離開了網絡。整篇文章里,他那真情的流露和無奈的思緒看的我雙眼濕潤了,猶如真的生離死別一般。我最忘不了的一句話,就是他說:“如果將來有機會走上奈何橋,我要把孟婆湯喝的一乾二淨,將今生徹底遺忘。”這句話,對我觸動很大,壓在心裡忘不了。我一直在想:當我走上奈何橋,喝不喝孟婆湯?

  我想了很久,回顧了自己現有的一生。我捫心自問:我的童年、少年、青年、為人妻、為人母;我愛過、我恨過、我喜歡過的人;我怕過、我干過、我遇到過的事;以及,我一切的一切,我願意忘掉嗎?

  人生就是因為精彩,所以人生才短,寂寞就是因為無趣,所以寂寞才長。我不想自己的來生沒有真愛、沒有精彩、沒有回味。所以,我想,當我走上奈何橋,面對孟婆湯,我會選擇不喝。我不想忘掉今生的愛與恨,不想失去對他(她)們的回憶。如果要懲罰,我情願接受地獄苦海的磨難,也要守在奈何橋頭。因為我的愛人曾和我說:不求同生求同死,如果萬一我們走岔了,那麼我們就在奈何橋頭相互等侯。我相信,千年之後,我定會等到我所愛的人,我所願意等待的人。

  前生、今生、來生,三生石上早有定論;真情、愛情、人情,定能感動天地鬼神。所以,當我走上奈何橋,我不喝孟婆湯。

您正在瀏覽: 奈何橋·孟婆湯
網友評論
奈何橋·孟婆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