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致給我傷害的你

致給我傷害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致給我傷害的你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高中畢業已經四年多了,一直想為自己的高中寫點什麼,每次都是不了了之,關於這個我想過很久,在這一刻,我明白了,我只所以不了了之,是因為我還在恨那個曾經的“舍友”、同桌。

  我是北方姑娘,卻沒有北方姑娘的爽朗、大方,相反我很靦腆,我的家是一個傳統的北方農民家庭,一家人居住在方方的四合院,院子旁邊是果園,似乎有點陶淵明的“田園生活”的氣息,初中畢業那會,一個班四十多個人,只有不到十個人才有資格上高中,我便是其中的一員,只是這種興奮沒有多久就被恐懼所替代,我將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完全陌生的C鎮C中,距我家一個小時的車程。

  鄉鎮的中學所有的教學設施都不完全,沒有宿舍、沒有食堂、沒有實驗器具。我們只得租那種民用房當宿舍,一個小小的四合院,男男女女住十幾個人,有一個人住的,也有合租的,都是自己做飯、打理生活。

  也許現在的你們,想不到一個16歲的女孩子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和一群完全陌生的人生活的孤單。在小院里我認識的第一個人是M,到今日我還清楚的記得,他問我的第一句話是,“小姑娘,房東來過嗎?”M是一個大我兩歲,和我同級靦腆的男生,後來,他對我說,第一次相見,以為我是一個初一的小姑娘,只到他看見我進了他的鄰班,驚呆了,好長時間都不敢和我說話了。我記不得第二人認識的是Q還是Z了,Q是個才女,Z 是個女漢子。彷彿整個高一我都是和M、Q一起混的,三個人一起做飯、晚上一起看星星,Z卻忙着戀愛了。

  後來H來和M一塊住了,我們同班,Z搬走了,分文理科時,他們都選了文科,我卻堅持選了理科,在這個時候M告訴我,L我們班的學霸,就是我前面說的“舍友”、同桌要搬到我隔壁,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不可以,可是還是搬來了。L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一個男孩子不懂得照顧自己,我也就盡自己所能的照顧他了,整個高二,我們五個人關係好到別人羨慕,在下雨天,一起做炒麵;在漆黑的夜,一起在小院看星星聊天......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他們都開始戀愛了,我這人就是對感情後知後覺的人,只到身邊的人提醒我,我才知道他們都是有對象的人了,不能像以前那樣玩了,這個時候L成了我的同桌,兵荒馬亂的高三就此開始。身邊的人開始有意無意的撮合我和L,只是我沒有談戀愛的想法,在一次化學課上,聽着後面的同學沒完沒了的念叨,我忍無可忍,就說:看樣子,你很喜歡我的位置啊,讓給你,我們換座位。我在化學老師的注視下,明目張胆的把全部的書搬到了后桌,我以為,這樣就從此老死不相往來了,只是後來,我怎麼也沒想到,他會在半夜兩點敲我的門,我清楚的記得是在10年清明節的半夜兩點,那時的我幼稚的不能幼稚,聽着他哭的難受,以為生病了,就起身穿衣開了門,他說他想和我聊天,我就站着聽着,後來他就想吻我,我拒絕,在他推我的那一刻,堆在床邊上的所有資料落地,我的手邊就是我做飯用的刀,我在喊人的那一瞬間,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他不走,我便拿刀,所幸是他離開了。對面住的姑娘可能聽見動靜了,在他離開后,開門詢問,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關緊了房門。一夜無眠,還是決定了不去說,我怕毀掉他的前途。第二天,去學校,同桌察覺我不對,就問我出什麼事了,同桌是一個對我很好和L關係很好的男生,我無言,他便不問了,我也沒什麼心思上課,便請假回家,在家待了半天還是決定去學校,畢竟快高考了。晚自習的時候,同桌說L給他說了,讓我不要亂想,好好學習。我點頭,那段時間,我借住在閨蜜的宿舍整夜整夜的失眠,上課也頻頻走神,閨蜜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出事了,恰巧L開始逃課,班主任問我L的近況,我慌了神,不知道怎麼去說,同桌起身緩緩的給班主任說:“他最近回家”。最終,閨蜜還是知道了一切的事情,同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始罵我,說我耽誤了L的前途,我閉口不言,閨蜜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找L,讓他給同學一個解釋,給我一個解釋,他終究是沒有,我背着所有的罵名結束了我的高中,高考成績一塌糊塗。

  他們不知道的是,十九歲的我,從來都沒談過戀愛,L給我的傷害,不是身體上的,是心理上的,到現在我還是會夢見那個夜晚。高中畢業后,我選擇了離開,不再去復讀,所有的人在替我可惜,上大專后,我和高中同學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完全不聯繫的,後來關係要好的幾個都相繼知道了這件事,打電話都罵我傻,我只是笑笑。

  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恨他,看見照片都是噁心的想吐,到後來也就不恨了,想知道當初他為什麼要那樣做,至少給我有一個解釋吧,只是他沒有,到現在為止,四年多了,我們沒有再聯繫過。

  也許會有人問,你喜歡他嗎?我想說,我不喜歡,只是把他真的當朋友了,他做那樣的事真的是讓我寒心,現在閨蜜還說,當年你用你給他做的飯,喂一條狗,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個故事寫出來,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思,現在的我很幸福,不再恨他,也不再等那個解釋了,覺得沒必要了,希望他也幸福。

  到最後,我想說,好好對身邊的朋友,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男生要懂得有責任心,盡量不要去傷害那個真心對你好的朋友,如果你已經做了,記得給她一個解釋,一句對不起,不管她原不原諒,要讓自己心安,讓她心安,女生也一樣。因為我知道,等一個人的解釋有多苦,我不想你們也去體會那種苦。

您正在瀏覽: 致給我傷害的你
網友評論
致給我傷害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