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

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

  喜子

  他和她是紅煤牽線,父母做主,異地他鄉走在了一起。

  相識的那一年,他二十二,她十七,第一次見面他們相愛了,他看中了她的矜持、誠懇,她看中了他老實孝順,有能力。

  婚後的一切是那樣的美滿,日子過得是越來越甜蜜幸福,可女人的脾氣確越來越暴躁。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兒那是頻頻不斷,整日嘮叨不斷,時不時還穢語幾句,這一切男人忍了。

  地里的莊稼女人說種啥,男人就種啥,從不多說一句,這一切男人應允了。

  生活中的一些來往,她說怎麼開銷就怎麼開銷,身邊的女人她說跟誰走近點、跟誰走遠點,這一切男人都聽了。

  男人在外面正跟人閑聊,聽到女人一聲喊,男人就乖乖回去了。

  男人在外面正跟人喝酒,女人門前一站,男人就要起身回家。

  ……

  有人侃男人,這女人啊!怎麼能這樣的慣着啊?看看你也算個男人嗎?“妻管炎”也太嚴重了吧?哼!要是我的女人,非讓她知道千年的王八長几個眼?你啊!真是上輩子是老和尚托生的,確實沒見過女人!

  女人看在眼裡,喜在心中,覺得能管住男人很得意,直到有一天女人和婆婆發生點爭執。男人卻紅了眼,大聲吼到:想知道我為啥一直由着你嗎?不打你嗎?就因為我老娘,我娘一輩子不容易,我娘為了我們幾個姊妹幾個,竟受了一輩子,娘每次都暗暗的告訴我,女人進了家是被男人疼的,不是被男人打的。要知道疼女人啊!女人一輩子不容易,跟着你就是來享福的,踏進了咱家的門,就是自家人,在自己的女人面前在嘚瑟、在威風也不能掙出個123來。

  所以我發誓,我娶了你決不言傷你一句,捅她一指頭,不是我怕你,是我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啊!

  女人驚呆了,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男人胸懷竟這樣洒脫,竟是那樣孝順,女人無語,淚水悄悄的打濕了衣襟。

您正在瀏覽: 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
網友評論
永遠忘不了我老娘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