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立秋已過二旬有餘,連日的大風和突降的一場夜雨讓秋意漸變漸濃。由感今日的陽光退卻了往日的炙熱,曬在皮膚上顯得藹藹溫和,涼涼的清風象一雙女人愛撫的嫩手,讓人愜意的略感陶醉。

  我是一個喜歡秋的人。喜歡秋不僅僅因為她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感覺她更象一個經歷過生活和歲月雕琢的女人在退去了春如少年般的爛漫待發、退去了夏如青年般的火熱敢為、沒有了冬如暮年看淡了世事變遷、塵封了所有不及一提的往事和不經世事的幼稚,一笑而過的只留下睿智、淡然的笑對生命的再次輪迴。而秋則是一個碩果豐收成熟的季節,經歷過春夏的歷練,何曾不象一個更懂生活情趣的貴婦,退卻兒時的天真、少女的懵懂、20歲的激情、30歲的感性在經歷歲月的成長后更加成熟,溫文爾雅、賢淑惠德、雍容華貴的帶着母性的光輝女性的嫵媚去理性的生活,這便是一種歲月賦予的神奇魅力。

  在這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心情也是很舒爽的,很想一個人去登山或是置身於一片帶着草和泥土氣息、小河環繞的樹林,去感受濃濃的秋意。現如今社會快節奏又有誰能這麼安詳的靜靜的躺在樹林里的草坪上去用心的感受秋的味道呢?在這種頗有意境的地方去感悟世間的冷暖去思考生命的真諦與自我存在的意義呢?在我現如今工作地方的不遠處,有一個叫達爾布特的山谷那裡的秋還是很別緻的,很想一個人躺在那裡的草地上透過枝葉的間隙仰望天空或去欣賞斑駁陽光的散落或站在山頂俯視白楊林的金色。

  那裡的秋陽光是燦爛明媚的。湛藍的天空、金黃的樹葉、衰草婆娑、蟲鳥啼鳴秋天駐足的味道十足。但是由於工作的忙碌卻沒有閑暇的時間可以讓我去支配去感受,夜已深只有鑽在秋日陽光曬過的被子中,去呼吸去秋天的味道暖暖入睡……

  幾米陽光

  癸巳巧月二十六

您正在瀏覽: 感秋
網友評論
感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