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此去經年,物是人非

此去經年,物是人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自己與他的心到底相距多遠,或許一光年,或許緊緊相依偎。那上面長滿糾纏的青藤,一層一層,差點兒窒息。誰的心一顫動,就會溢出沉寂的血液,像飄零的楓葉,旋轉,墜落、、、、、、、、

  一直都很喜歡那些憂傷的文字,看着看着,終於為自己找到一個可以肆意流淚的借口。還記得嗎,當初的那場相遇。或許,我也一樣忘了,記得的只是,當初自己那份美好的幻想的相遇。命運那麼長,而我們的手那麼短,我們再也回不到當初。即使回得了過去,那又怎麼樣,過去、、、哪裡早已經是人去樓空,只留下一段無人問津的感情,宿命終究是宿命,再怎麼挽留也挽留不了。

  年少的心總是不安定,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相要的究竟是什麼。對不起,我真的該對自己道歉,抱歉自己那麼任性那麼自私,該對所有人道歉,對不起,是我的固執傷害了你們。若不是當初的無理取鬧,如今也不會是陌路人。很多時候,愛情的緣分只有那麼多,任性固執的不懂愛的表現,明明是假裝生氣,到最後,都彼此是傷痕纍纍。回憶,一切只能成了回憶,愛也好,恨也罷,也都再也回不去。

  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靨,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煙花般的愛,流星似的情,轉瞬即逝,灰飛煙滅,沒有誰會扭過頭去看看,因為,還可以有下一站的愛情。可是,你不知道嗎?再也不會有第二個我,愛情也好,友情也罷。我知道,有些時候,我很過分,可是,你應該懂我的脾氣的,若不是你屢次的騙我,我會這樣嗎。或許,那時的我,在你眼裡,是個不值得珍惜的人,那樣平凡,如何會配得上你,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隱瞞,你就以為我那麼傻嗎?我不過是假裝,我以為,你有天會懂得我的好,那時的我多天真。然而,那天,我終於知道自己有多幼稚。於是,我也會懂得怎樣保護自己,不在受傷。當我說,我不想在和你一起時,你很驚訝,你以為,你一直掩飾得那麼好,我怎麼還會這樣。你沒有過多的挽留,你說,祝你幸福。多諷刺!

  後來的後來,終究沒有了聯繫。據說,你沒有考上,出去了。關於你的感情,我不想去打聽,因為我不想再去回憶,關於過去,關於你。因為,新的開始,就要和過去揮手說再見。進了大學,遇到很多人,對我好的人並不是沒有,而是,沒有感覺,不想在浪費兩個人的感情。過年。回家。玩。然後,不期而遇。你先看到的我,然後,你跟我打招呼,我們像一般朋友那樣聊天,你說,我變了很多,變得很漂亮,追求者應該很多吧,我沒有反駁,沉默。再也不想和你討論感情,然後,找個借口,離去。那天的心情就那樣平靜,沒有想象中再見你的難過,還好,我可以做到了忘掉。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淡忘一切。晚上,你不知從哪拿到我的號碼,發信息給我。為當年,你說:對不起。怎麼?難道,你後悔了,後悔當初就那樣放開那麼平凡的我,現在的我,讓你後悔了嗎,真是可笑。我和你已經沒有了關係,又何必對我說對不起。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了,不會再被幾句好話就可以擺平的。後來,我漸漸避開和你的聯繫,再後來,你走了,說。見我一面,我拒絕了,見了又能如何,還有什麼意義嗎?

  愛情不是等價交換,一年也不是十年。太多無可奈和的悲歡離合與喜怒哀樂最終還是伴歲月遠去了。也許,也許你當初多回了一次頭,你們就會相伴到老。也許,也許一個念頭稍微堅定那邊劇情就會顛覆。再也許,放下一點點的自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我們都已經長大該懂得如何去爭取自己的幸福,這一次,換我對你說: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物是人非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