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選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一口氣看完了這個節目。

  喜歡《中國好聲音》,最深的原由是生命中對聲音、對音樂的喜愛與執着。

  盲選這個階段最有趣,因為評委大腕必須拋開外表的偏見,在音樂的嫁衣下,直奔“聲音”這個主題,讓人甚快!

  有多少歌曲曾經走過我們的生命,如多少人在我們身邊經過,有的畢生難忘,有的無恨無癢,有的會讓你在經年後的某個午後憶起......

  今天,又一次聆聽這樣的老歌,傾聽此刻的你在演繹彼時的心語,還能否讀懂過往的一切?這不得而知。

  是不是也由衷地如我一般:感謝音樂,感謝時光,感謝生命中遇見的種種。

  《歡顏》,是許多年前十分流行的電影歌曲。音樂一開始,便讓我想起胡惠中那雙美麗的眼睛和裝滿青春的小酒窩。

  時間的流逝,幾十年過去,當年的惠中已經不再青春,而是透出濃濃親情的中年婦女。

  今天演繹的竟然是個小男生,一個被所有人誤以為是女生的男生。

  此刻,性別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讓我們的心回到了從前,回到了過去,回到了不再回來的記憶中。

  世間,沒有什麼比這樣的簡單、真切更讓人覺得快樂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盲選
網友評論
盲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