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童年的回憶

童年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記得小的時候,在11歲的那年盛夏,我隨父母和姐姐去看望很遠的外公與外婆。坐車去了一個距離我們遙遠而偏僻的小鎮。

  在外婆家午後里醒來,貪玩的心有些煩躁。我沒給家人打招呼便跑出了房間,一個人信步溜達,不知不覺走了很遠。 馬路上人也越來越稀少了。因為內急我跑下馬路,在兩旁垂抱的大樹下噓噓……這時,我發現大樹後面長滿了棘刺的草叢裡面,竟然是個很大的蘋果園。我費力地鑽進了那片地。竊喜的心在狂跳不止。果園裡面,有個葡萄樹搭建的很長的走廊,兩邊垂掛着許多的葡萄。走廊的一邊種的是蘋果樹,一邊種的是桃子樹。

  我一路貪吃。後來,又爬上了一棵桃樹,摘下好多的桃子。看着地上的果實,我發愁了。怎麼才能把它們帶走呢?

  我將上身穿的短袖塞進褲內,拾起桃子一個個全放進了懷裡,回到家了里。儘管身上奇癢難忍,才知道是這桃子在作怪,但是我和姐還是分享着快樂。

  二次偷進果園時,甚是倒霉!竟被一條大狼狗一陣狂追,我囧迫至極一不小心跌倒在果樹溝里,弄得一身泥水和滿臉的泥巴!同時也很幸運!這時,跑來個老者,厲聲阻止了那條狗的撲咬,我看見它還是視眈眈地盯着我。老漢是看園人,拽着我的胳膊扒光了我身上的衣服,用水洗凈我身上的泥。老漢嘿嘿壞笑地說:我要懲罰你!

  我害怕極了,只有沒哭默默地跟着他走,來到了一片菜地里,他讓我學着去鏟草。後來,我穿上大爺洗凈的衣服,接過送給的一袋水果,我甜甜地笑着回家了。

  在後來外公去世了,爸爸、媽媽又領着我們回去。才獲悉那位老大爺,也在兩年前去世了。我一直在想,那老頭人真好。還有那條狗呢?會跑哪裡去了?腿上的傷疤使我一次次想起它。http://duhougan./p/babamamawoheta.html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