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標籤:科學發展觀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連日來的高溫少雨天氣,廣安市岳池縣顧縣鎮黨委書記宋亞輝又坐不住了。(8月10日-四川日報)

  大家都知道,對症下藥才能治好病。鄉村的情況誰最有發言權?不是手握重權的部門或領導,而是那些天天與之打交道的鄉村幹部。鄉村要發展,就真的離不開宋亞輝式能跑腿、能幹實事的幹部。

  60多年前,毛澤東同志在《關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一文中就提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法。今天看來,這個工作法仍然值得我們現在的幹部好好遵循和領悟。近些年,一些幹部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面對群眾開展工作時有了慵懶散冷等不良風氣。幹部往往喜坐辦公室,下基層走馬觀花,群眾的困難、矛盾視而不見,解決方法不多。漸漸的,群眾對一些幹部失去了信任,幹部也怕面對群眾,原本該親密無間關係出了裂縫。現在看來,究其原因,還是幹部少了擔當,少了責任感。

  宋亞輝,一名普通的鄉鎮黨委書記,他用行動和實踐告訴我們,幹部只有俯下身子務實工作,多從老百姓角度思考問題,解決難題,老百姓才會尊重你,才會從心底將你捧得高高的。否則,即使你在領導眼裡再有能力,在老百姓眼裡你都會一文不值。

  鄉村幹部通過跑腿,好處有很多。一方面既可以與群眾真誠互動,讓自己融入群眾,使群眾信任自己;另一方面還能夠將自己在跑腿過程中了解到的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只有心中有數,才可能進行針對性制定政策、解決方案等。

  鄉村要發展,要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鄉村幹部多跑腿就錯不了。只有干群一條心,再大的困難估計也不會是難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鄉村再發展,群眾需要幹部,幹部還有理由不去么?宋亞輝書記就給我們做出了榜樣。還有更多的鄉村幹部們請你們在開展群眾工作時多跑一點腿少一些抱怨,那鄉村就能真發展,老百姓才能早富裕。

您正在瀏覽: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網友評論
鄉村要發展就離不開宋亞輝式的“跑腿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