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1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鄒越老師演講的《讓世界充滿愛》,看完后我的感觸很深,內容分為四部分: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每次看完都有不同的感觸,這是一個特殊的演講,我彷彿看到了無數顆躍動着的心,愛國的愛父母愛老師。

  演講中的兩個故事讓我很受感觸,“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我真真的明白這句話嗎 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他們愛着我們就差點沒把心掏出來了,可是我們年齡小,不懂得她們對我們的愛,我們不明白她們為什麼嘮嘮叨叨,我們不能體會他們的辛苦,我們在漸漸的長大,卻忽略了他們的感受,所以在無形中我們友傷害了他們,因為我們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們無視於親人們那無言的奉獻;因為親人們那無怨無悔不圖回報的愛,所以我們早已把這種愛默認為理所當然的了;因為他們的忍受,所以我們的出言不遜早已成為了家常便飯。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付出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種價值,一種芬芳。一個人來到世界上,總會留下屬於自己的痕迹,然而這種價值是不會被歲月的痕迹所磨滅的。只為付出,從來都不圖回報人民教師就是此類人物的代表,他們的奉獻是無私而偉大的。花兒把美麗獻給了大地,鳥兒把羽翼獻給了藍天,老師卻把他們畢生所學和青春的火花毫無保留的獻給了我們。每一名人民教師對於自己的孩子恐怕都難以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因為教師是崇高的,授人知識,教人到底是他們的使命,誨人不倦。5.12特大地震中,廢墟底下,老師們用自己的軀體支起了生命的三角。正是這個窄窄的空間,留下了許多幼小的生命,幾代人的希望,可他卻帶走了我們最無私的老師!難道真的要像那樣,發生了致命在災難時,老師用生命作為代價時,我們才會知道老師的偉大?難道老師的離去換來的是解除我們曾經的誤解?要到那個時候那些曾經抱怨老師的家長和同學才會知道自己錯了。老師的雙鬢泛起了霜花,臉上爬上了皺紋時,

  為人學子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心存感激?對於老師,我們有的不能只有怨恨,還有愛啊!這個影片雖然只有47分鐘,但鄒越老師那激情澎湃的演講已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它是在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它讓我重拾了許多顆心,珍貴的心。是啊!祖國是偉大而值得歌頌的。每個有良心的人都有這顆愛國的心。

  老師與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比山更高,比海更深。我們應該感恩老師,感恩父母,由此回報社會。我們應該尊重這麼多的份沉甸甸的愛,國家,父母,老師,三者加在一起,那就是整個世界——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2

  東華小學 李芬

  上周五下午,全校師生一起觀看了青年演講家鄒越教授激情如火的演講視頻——《讓世界充滿愛》,我們的心靈一起受到了震撼,體會了那久違的感動!起先我擔心我們班級的孩子不會理解其中的真諦,因為他們畢竟只有四年級,這樣的演說會有共鳴嗎?

  開始時孩子們還在開小差,甚至做小動作,但後來鄒越教授講述了一個黑人運動員用生命的代價,贏得了全世界人對他的民族、他的國家的尊重。並用實際行動告知孩子:在國歌響起、國旗升起時應該站起來注視國旗。讓孩子用行動去感受——愛祖國時,大家都不知不覺沉浸了,當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班級響起時,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大聲唱起了國歌,敬起了隊禮,那神情,那嚴肅,不必任何一次的升旗儀式遜色!

  鄒教授再次用特級教師李靜的事迹,讓孩子明白:老師為了學生付出了生命!讓孩子們知道老師每天都無私地為自己付出愛,並現場讓所有的孩子用行動去表達愛——擁抱老師。我們班孩子們感動了,他們流淚了!當孩子們跟着電視里的孩子們流着淚一起大聲喊着:“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永遠感謝您!”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眼淚滾滾而下!

  當鄒教授講到感恩父母時,以一個很動人的故事講解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無怨無悔的,是無私的,並且指出孩子在生活中一些過分行為,讓他們認識到自已的不應該,同樣也讓孩子用簡單的動作去感謝愛——擁抱父母。再次讓孩子真切地體會——愛父母。這時,我看我們班級的孩子們都已經哭成了淚人,不知道他們是被故事中的情節感動,還是因自己平時的行為而後悔,但我知道,他們小小的心靈肯定是受到了一次洗禮!

  最後讓孩子們認識到學習固然重要,但也要學會自立自強。短短的一節多課讓我們班級的孩子認識並體驗各種愛。

  這堂演講會的成功之處是擺脫了簡單蒼白的說教,而是結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細節,絲絲入扣,情理交融,引人入勝,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頓悟,然後又被深深感動。演講過程當中穿插的幾個真情互動環節,更是畫龍點睛之筆,電視現場的聽眾紛紛熱情響應,真情流露,場景感人,這場關於愛的教育可以說非常成功。

  我感到,愛的教育應該長抓不懈,應該深化細化,家庭、學校都負有不可推卸的共同責任。一個人,只有懂得大愛愛國,敬業;小愛愛家,尊師長,才是真正大寫的人。只有人人擁有愛心,懂得真情付出,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美滿合諧。要讓世界充滿愛,就要先讓生命充滿愛。充滿愛的生命才會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