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世人對路的理解和感受多種多樣,就我自身經歷談談吧。

  每天都得走這條路:從家到學校,從學校到家。路是一樣的,且天天如此,早已習慣了,可感受卻有多種。

  如若天晴日子好,來去悠閑,可欣賞路邊風光人情,好不樂哉,何苦之有?

  如若陰風冷雨,迎面撲擊,其情如何?常常覺得“好艱苦”“好孤獨”,就如曾見過的那隻頂風逆雨搏擊青蒼的雄鷹,甚覺悲涼。然而其間又有奮鬥的自豪感在。

  常走路,則常思。今日忽發奇想。如果把家當做理想,把走路當做搏擊,那麼,每個人只要有這想法且照此做去,那成功是一定的了。試想,人們每天為了能到達家,總是千方百計地要回家。且不說每天三餐都到家(姑且稱其為達到理想的固定努力),就是離家再遠的最終也會到家——不是有“葉落歸根”的說法嗎?其實很多人在未“落”時就已“歸根”了。我想,如果每個人都把歸家的堅定信念和所做的努力移植於對崇高理想的追求上,那麼,何事不成呢!

  路,是有的,看你怎麼走,看你怎麼理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