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法徽暢想

法徽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法徽暢想

  我靜靜地坐在辦公桌前,輕輕地微合了雙眼內斂,胸前法徽的亮光如一叢奔突的火焰,映照和溫暖着我的心坎。我的心坎,也在這烈焰的亮光里輝煌燦然!

  我靜靜地坐在辦公桌前,感覺胸前的法徽好像有千鈞重擔。從進入法院的那一刻起,我便認識到我角色的轉換。無論心底里是否情願,軍旅里的青春激蕩,工作中的榮辱炎涼,過往的一切皆如過眼雲煙。從那時起,我喜歡,穿着整潔的制服上班;我喜歡,把法徽莊重地別在胸前;我喜歡,法槌落下的那一聲脆響;我喜歡,懲揚人世間的邪惡良善。

  我靜靜地坐在辦公桌前,鋥亮的法徽無比鮮艷。那中間的華表,雕龍刻獸,氣勢威嚴;那懸挂的天平,平靜如水,穩如泰山;兩邊的麥穗金黃燦爛,底座的齒輪穩如舵盤。華表是中華民族的標誌,與古老的文化緊密相連;齒輪是工人的象徵,麥穗是農民的表象,二者緊密的結合,喻人民團結牢不可穿。麥穗,齒輪,華表,天平,構成一幅完美的圖案,鑄在一起,渾成天然。

  我靜靜地坐在辦公桌前,深感所肩負的使命重如泰山。這法徽不是地位的外展,也不是國家賦予的特權,它是公平正義的象徵,它是人民無私的囑託,它是國家權力的外延;它代表國家行使權力,它用來為人民懲惡揚善。

  我靜靜地坐在辦公桌前,面對這鮮紅的法徽,怎樣才能做到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囑託?怎樣才能做到無愧於公平正義的誓言?低頭俯思,昂首暢想,只有兢兢業業,干好本職工作,全身心做到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法徽暢想
網友評論
法徽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