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線民辦初三教師的心聲

一線民辦初三教師的心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鄙人08年大學畢業至今已有5年工作經驗,並且一直效力於民辦學校。對於廣大農民工子弟所就讀的“底層民辦學校”,有較深刻而全面的了解與認識。

  對於一個學校來說,升學率是該校的生命線。升學率高低與否,決定着學校在教育部門的層次;家長心目中的位置;以及是否有存在的價值!或許學校目前尚且能苟延殘喘,但我相信不用多時,她必將走向沒落!

  作為家長的你,可要擦亮慧眼!小孩在這樣的學校根本學不到什麼,更何談素質教育中的全面發展。此類學校只注重安全教育,不求文化教育,扼殺了學生青春與活力!“把活人當死人管”——這樣的管理方式,在“底層民辦學校”層出不窮。

  隨着“2016年開始外地高考考生可不用回原籍參加高考”新政策的出台,今年中考報名工作異常嚴格,考生需提交“1+5”文件,學校初審合格后才能報名,相信嚴格度會逐年增加。中考報名要求逐年提高,對於“底層民辦學校”更是毀滅性打擊!

  在深圳九年義務教育中需具備“1+5”文件,才能在公辦學校就讀以及參加深圳市升學考試。大部分有證件學生留在了公辦學校,少部分擁有證件學生流入了民辦學校。這些在民辦學校擁有證件的學生,大部分是被公辦學校所淘汰的產品,不是品行不端就是學習成績特差。只有少部分因其他原因留在了民辦學校。

  針對目前中考嚴格報考趨勢,作為“底層民辦學校”的我們,又應該如何應對呢?

  我們要儘快確定學校培優方案,重新調整學生分班原則。把具備“1+5”文件的學生和學習成績優異、學習熱情高的學生納入一個班進行培優教育。其他學生納入一個班或幾個班進行教育。

  此方式最好從一年級就開始進行實施,學校能自己培養優秀學生,並且有不斷層優質學生升入初三。何愁升學率影響學校聲譽呢!

您正在瀏覽: 一線民辦初三教師的心聲
網友評論
一線民辦初三教師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