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嫦娥三號觀后感作文

嫦娥三號觀后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嫦娥三號觀后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作文一:嫦娥三號觀后感

  下午放學,我回到家通過網絡搜索觀看了關於嫦娥三號發射的現場錄像。

  節目開始,主持人坐在演播室里,她和一位專家在一起聊“嫦娥”三號的相關資料。控制室內氣氛十分緊張。幾乎每個人員,都眉頭進鎖!手心中都捏着汗,額頭上都冒着汗!我也一樣。離發射時間還有六分鐘了,突然我聽到了有一個人發出的聲音:“到計時五分鐘做準備!”於是,計數器開始到計時。一切就緒之後,廣播響起:“火箭準備發射!”控制人員也緊張地說:“一分鐘到計時開始!”“還有五十秒——四十秒——三十秒——二十秒——十秒——九秒——八秒——七秒——六秒——五秒——四秒——三秒——二秒——一秒,準備——起飛!”只見底部發出一團火焰,火箭載着衛星穩穩地上升了。很快,它消失在天空中,這時的天氣十分晴朗。

  當我看起火箭升空的那一霎那燃起的熊熊大火,在我的心中彷彿也燃起了熊熊大火,心中在為助推火箭加油。說來好笑,我看這個場面比看世界盃足球賽還專心,原因在於我太為這樣的場面自豪了,想想在電視中看都那樣激動,如果到現場一定更是萬分激動。還有從遠望號上發回的測控信息,每一條信息都牽挂着我的心。在輝煌的一瞬間,有多少幕後的工作者付出巨大而又難以言說的犧牲啊!

  我看到這裡,我不禁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它象徵著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科技成果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們中國人為它感到自豪,全世界也為它感到驕傲!我也應該像那些科學家一樣,為自己的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文二:嫦娥三號觀后感

  12月2日,凌晨1時30分。

  只聽一聲巨大的響聲——嫦娥三號發射了。

  嫦娥三號,滿載中國人的希望,探索月球。按照科學家設計的奔月路,嫦娥三號接下來將經過主減速段、快速調整段、接近段、懸停段、避障段、緩速下降段等6個階段的減速,實現從月距面15公里的高度下降至月球表面。炎黃子孫敢飛天,中華玉兔能登月!嫦娥三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進步,國力的強盛。

  夸父追日,精衛填海。這些動人的神話是我們領悟到了堅持的可貴與理想給予我們的動力。嫦娥三號的發射,表現出了中國古代人們對月球的嚮往。而如今,它不再是一個美好的夢想,而是一個真真切切的事實。我們成功了。

  專家預測,在2020年以後中國人就能登上月球,親手觸摸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的宇宙鄰居。這是一個象徵,證明了,我們國家的日益強盛。猶記舊社會的我們,飽受恥辱,鴉片戰爭,侵華戰爭……那時候的我們,也許在外國人的眼中就是一顆棋子,利用,侵佔,剝削……而現在,誰還會無視我們?

  因為,我們強大了,我們發達了。而這嫦娥三號就是我們最好的見證。

  最近幾年,大家非常熟悉的航天技術更是集中體現了中國科技的發展最新水準。誰都會把嫦娥衛星三次成功發射看成中國科技實力崛起標誌性的事件,它無可爭辯地展示“中國的硬實力”。

  嫦娥三號,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是中華人們崛起的開始。以後,不光有嫦娥三號,還會有很多很多。以後,我們不光會向月球前進,還會向更深更遠處去邁進,探索!

您正在瀏覽: 嫦娥三號觀后感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三號觀后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