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弄拙成巧

弄拙成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和老公逛街,走到一個賣十字銹的商鋪前,興步走進欣賞一下。樣品有富貴牡丹,粉的像片片朝霞染成,紅的如紅紅的火把映照,黃的猶澄澄黃菊拼成,走近似乎聞到陣陣花芳,啊!多逼真!花叢中還有一對小鳥翹着尾巴,歪着頭在喃喃細語。哦,我的心一動,:“我也要銹一幅!”“老公說你快省省心吧!你不是做這活的人。“我想也是,我連幅鞋墊也沒做過,怎麼能做這麼精細的活呢?可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圖畫太誘人啦!我轉來轉去就是捨不得離開。突然,一幅《梅開五福》跳入我的眼前,梅花,艷麗多姿,像一位位端莊大方的北方姑娘,傲立枝頭,旁邊有幾棵青青的翠竹,清秀高雅。我眼睛一亮”梅竹“。對,就買這幅!老公一邊付款,一邊說,你一定得半途而廢的!

  我只顧興奮,也沒請教店主怎麼做,回家就開工。從那開始呢?就從竹子開始吧,一有時間就做,可總覺得手大針小,一會線打結,一會針眼扎偏了,一會手扎破了,總算幾片青青的竹葉在我手下長出來了,好開心哦!可看看綉竹子的線,咦,怎麼就剩這麼點了呢?會不會我看圖案時弄丟了?我立馬去商鋪問情況。店主打開一看,撲哧笑了,”你走線不對,背線了;再說,人家是兩股線,你用的是四股線,怎麼能夠呢?“看看店主做的,背面走線很工整,再看看我的,是亂七八糟。原來,一根線對摺就是兩股,而我用的是兩根,對摺就成四股啦!難怪線不夠用,針眼出現偏針。真么辦呢?裁了,線也沒法用啦,將錯就錯吧!怕線不夠,把同事剩下的線都要上準備配線。一個月過後,終於手熟啦,一朵朵冷艷的梅花綻放了,看着這一朵朵美麗的花朵很有成就感,開了一朵,還想讓他再看一朵,歷經了兩個四季輪迴,今年暑假終於竣工啦!

  由於,我用的是四股線,梅花的顏色更濃,特別是站在遠處看,立體感很強。梅花,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赫然微笑,嫩蕊輕搖。似乎用手一觸就會把花粉粘在手指上,觀賞時不敢出粗氣,生把花瓣吹落。再看,旁邊站立的翠竹,清秀高雅,枝葉挺秀細長,如彬彬有禮的君子,在專心欣賞着心愛的姑娘!呵呵呵,這就叫”弄拙成巧!"(未裝裱,裱好配圖)

  ,

弄拙成巧 範文推薦:

  • ·閑雲弄拙是相似筆墨的畫
  • 您正在瀏覽: 弄拙成巧
    網友評論
    弄拙成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