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端午佳節,行走在濟南

端午佳節,行走在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2012年6月23日上午十點十五分,在泉城廣場。

  廣場上的人特別多,可是像我這樣形單影隻的卻很少,有許多小孩子在玩水泡泡,我也買了一隻, 在水池邊揮舞了幾下之後,就送人了,因為有好多小孩兒在看我------

  黑色皮質的雙肩包貪婪地吸收着太陽的溫度,披肩的長發也不聽話的凌亂了,使得頸部也曝晒在太陽下,是應該把頭髮紮起來保持一下形象呢還是讓它們來自由的感受一下夏天的風呢。

  2012年6月23日上午十點四十分,在公交站牌下。

  一位滿頭白髮行動蹣跚的老太太在路邊賣礦泉水,一隻不大的白色塑料箱里放了幾瓶不同牌子的水,還有一瓶紅茶和兩瓶雪碧,沒有我喜歡的綠茶。我真怕這樣的孤獨,等我老了不方便了,會不會在公交車上也沒有人讓座,在馬路中間也不會有人攙扶,社會道德經歷了這麼多的不公平和拉墊背,等我們老了的那一代,真不敢想像會是什麼樣子。我掏出兩塊錢買了一瓶礦泉水,生產日期:2011年3月17日。

  2012年6月23日上午十點五十五分,在濼文路。

  一個五歲大的小男孩走進了我的視線,手裡抱着一個橄欖球似的大甜瓜,一邊啃一邊擦着留到衣服上的湯------唉,小時候的自己也差不多是這樣子,臨出門前要帶好吃的東西,回來后衣服上就都是風乾了的果汁印,鄰居還笑我說:“你這衣服上是印的世界地圖嗎?”呵呵,有好多事隨着長大就慢慢的變了,有些習慣慢慢變好了,有些習慣卻更加根深蒂固了。越長大越懂得多了,越長大也越孤單的多了。

  2012年6月23日上午十一點二十分,在千佛山路。

  路兩旁的樹木遮住了部分掛在牆壁上的風景,濟南的各個街道都似乎有着這樣的畫,這是濟南的驕傲,泉山環繞,半城山色半城湖。昨天飛往廣州的航班上有一對外國夫婦,還有他們的兒子和剛剛在中國福利院領養的一個殘疾小姑娘,從過了安檢就一直在看登機口上方的“在水一方”的牌子,他們說“it is beautiful!”我向他們解釋道,在水一方是出自中國詩經的一句話,他們居然也知道,超開心。

  2012年6月23日中午十二點,省雜技團。

  精彩的人生就像是表演一場雜技,有驚心動魄的時刻,有合作天衣無縫的朋友,有令人期待的開場,有圓滿光彩的落幕。一位父親正拉着小兒子的手過馬路,小手緊緊地攥着,一刻也不敢鬆開。小時候,我們也曾依賴過一雙手,少年時,我們叛逆的期待掙脫那雙手,現在成年了很少回家,卻再次想再握住那雙手,現在的那雙手已經是粗糙滿是皺紋了吧----

  2012年6月23日下午,山師。

  每個女孩路過婚紗店的時候或者旗袍店時,都會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在櫥窗外憧憬自己床上婚紗禮服的那一刻,不論女孩的性格多麼大大咧咧或男孩子氣,心中都會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婚紗禮服。我站在玻璃外面向想着自己未來的樣子,會不會長胖,會不會還是長頭髮,會不會穿上婚紗是緊張的手心冒汗,而牽住我的那隻手會不會也和我一樣堅定這一輩子的路----

  ----------------------------------------------------------------------------------------------

  今天走了好多的路,看到了好多的人,端午佳節,我更想家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佳節,行走在濟南
網友評論
端午佳節,行走在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