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2011年5月30日午後,夢話

2011年5月30日午後,夢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其實,很久以前,我以為自己很好!真的,很好,是對於文字的那份堅持和初衷!一直以來,懷着滿滿的信心,覺得很有可能在我不擅長的公文方面,有所進步!怎麼?想去做一些想要做也是需要做的事情,突然之間,覺得不行了。在這樣炎炎的午後,思維停滯下來,整個人就像泄了氣的皮球,沒有了能量,思想無法再次充盈起來,很讓人鬧心。我?怎麼啦?我第一次遇見,在文字里找不到支點的感覺,讓我變得無法逃避無所遁形。

  你的文字,當得到別人肯定的時候,會滿懷欣喜,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當遭受“質疑”的時候,就覺得遭受“質疑”的不是文字,而是“思想”,還有為什麼作這些文字的那份“初衷”,無法忍受但又不得不接受。顯然,在這裡,我再一次地犯了錯誤了,再一次得“自我”了。明知道這是一個很壞的毛病,但是一時半會又改不了。由於一些文字技術處理方面和思想構建方面或者是在我沒有意識到的別的方面的欠缺,在我看來“掏心掏肺”的事情,在旁人看來卻是“毫無思想”的文字堆砌,這讓我很痛心也很難過。當然,我沒有標榜自己在文字方面的“任何”的“什麼”。想去改進,但已經不能夠。這樣的不能夠不是我自己可以左右地了的事情,在我看來,覺得很可怕。這可是我現在唯一可以追求的。想儘力去改變一些什麼,但是就目前狀態來看,一切都是徒勞。也有想過貌似“捲土重來”之類的,但是好像在心裡就沒有那種“熱情”來支撐“捲土重來”的信心。

  想去做某件事情,由於沒有做好十足的準備或是已經準備好但沒有達到預計的效果,整件事情因此而變得很糟糕,就是在我看來,可能現實並非這樣。是我心裡有懷疑,我知道的!沒有那份心,就算做了也是無益的,再者,做不好倒不如不做來的乾淨利落。

  可能是沒有睡醒,可能是思維混亂后的一些夢話!以上這些,不說壓在心裡很難受,說出來,又覺得不是不踏實,但仔細看看也沒有什麼妄言的地方。至此,捋捋頭緒,再去做別的!現在什麼也不要作!尤其是對於文字,是斷斷不敢招惹的。

您正在瀏覽: 2011年5月30日午後,夢話
網友評論
2011年5月30日午後,夢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