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背着媽媽回家

背着媽媽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背着媽媽回家

  ——紀念母親去世100天

  2012年2月25日下午3點30分許,66歲的母親因在家中拆牆時不幸被突然倒塌的牆土砸傷昏迷,母親頓時喋血於含苞待放的櫻桃樹下。弟弟立即打電話叫了輛麵包車,迅速與父親等人輪換着將滿身灰土、鮮血直流的母親背到距離山下1000多米遠的公路上,便風馳電掣地向一百多公裡外的漢中市中心醫院駛去……

  在顛簸不堪的公路上,臉色蒼白、眼眶發烏、鮮血早已浸透衣褲、極度虛弱的母親終於蘇醒了。一路上,她時而發出痛苦的叫聲,時而又忍着巨痛叮囑我們姐弟等人不要悲傷,要好好生活……

  在路上顛簸了漫長的三個多小時后,終於到了市中心醫院。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忙碌和搶救,由於失血過多,母親再次陷入深度昏迷……21點40分許,母親的心電圖慢慢變成了一條直線,心臟停止了跳動,她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她去了天國,去了一個最美麗的地方,一個永遠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沒有憂傷的地方。從此,我們與母親陰陽兩相隔,生死兩茫茫。難思量,淚兩行,親人哭斷腸,但仍不見生我養我的白髮親娘……

  愁雲滿天,陰雨霏霏,青山連綿,布穀聲碎,杜鵑啼血。6月3日這天是母親去世100天的忌日。一大早,我們便起來準備。早上11點,我們姐弟等人頭戴潔白的孝帕,懷抱厚厚的紙錢,端着豐盛的祭品,穿過茂密的樹林,步履沉重地冒雨來到母親的墳前,敬祭品,跪拜行禮,燒紙錢,添土,放禮炮……

  山谷中杜鵑如泣如訴的悲啼與唰唰的雨聲交織在一起,更增添了幾份酸楚與悲涼。望着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已長出了小草的墳墓,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一忍再忍,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大家不約而同地哭出聲來,而我的思緒又一下子飛到了從前,飛到了最讓人痛心不已、終身難忘的那幾天,飛到了我背着永遠睡著了的媽媽回家的那一時刻……

您正在瀏覽: 背着媽媽回家
網友評論
背着媽媽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