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種瓜得豆

種瓜得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搬來新家,樓頂空間有一花槽,空着。一月前,我從花鳥市場買來幾種蔬菜種子,打算把這花槽變成菜地,一來為讓自家吃上真正的綠色放心蔬菜,二來為解決兒子所養兔子的食物來源。

  前段時日的幾場雨過後,“菜地”一下子鬱鬱蔥蔥起來。收穫的興奮使我忍不住駐足欣賞。這不看不打緊,一看就納悶。我撒下的明明是幾種有名有姓的常見蔬菜種子,可怎麼長出來的卻偏偏是堆不知名的怪草?我敢肯定這長出來的絕對不是蔬菜。

  不是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么?莫非這是種子基因突變的結果?或是商家的惡意欺詐,我買回來的本就不是什麼蔬菜種子?其中緣由不得而知。

  總之,結果非原本所期待。

  種菜如此,人生世事又都是種瓜得瓜的么?

  我在青春歲月的季節為生活種下了希望的種子,並自始用心去澆灌着,希望它能茁壯成長,我在這過程中體驗着付出與期待的喜悅與欣慰。然而,到了本是收穫的季節,撿回來的果實卻是滿目瘡痍,毒蟲百生。於是不得不選擇棄之一隅。

  原來,這世界不都是種瓜得瓜的。種瓜也會得豆。得粒焉癟之豆,不免會悵然若失,但萬一得粒金豆,希望超出預期,皆大歡喜。

  種瓜得豆,亦悲亦喜。

您正在瀏覽: 種瓜得豆
網友評論
種瓜得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