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若懸河

愛若懸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傷痕纍纍,今天有了最好的理由和借口:都是月亮惹的禍!

  多少時間,曾經,曾經給自己沒有一點點可以多想的東西,看太陽出來迎接月亮的到來,相貌和老鼠的戀愛,最終竟然是把自己弄成狼狽不堪……

  在傷痕中明白了些許事情——膽大膽大,屁事不怕,那假話……

  當一個人置身於一件事情時,他絕對不會感覺到什麼時錯誤,就所謂當局者迷而旁觀者清

  陷入,難以自拔,到自拔時,已晚!

  有一點,現在明白了些許——愛若懸河,你要小心,哪么就註定要陷入,你要在意,那就註定要傷感……

  愛若懸河——你要不願意,哪么就註定要受傷害,要是太執着,哪么會傷的更疼!

  些許明白了一些——愛若懸河,不受傷害,那就註定你不會成熟,不受傷害,你就永遠想到完美,不受傷害,你就永遠不會去面對現實,你不受傷害你就永遠童心,永遠沉寂在你自己的圈子裡,出不去,你的想法中就永遠只有你一個人,想到他人的感受但無法去撫慰,想到自己的不可思議,自己的那個死犟死犟……

  翻來覆去,明白的卻還是不能掌舵自己,不能把握自己……

  一步一步的陷入,愈陷愈深,這就是結果,早已種下的種子,它的果實!

  縱然你有天大的本領,你無法跳出這個溝壑,即使你能呼風喚雨,你無法逃避這個陷阱!進去了沒有後悔可言,只有忍受,心甘情願的忍受,這樣,才能讓另一顆受傷的心靈也能心甘情願——非苦海無涯而是過河的卒子不後退!!!一張紙被玷污了,要能處理乾淨,那最好,若是不能,哪么要保持它的純潔,就唯有一個辦法,將其全部塗成被玷污的那個顏色,不是嗎?可以說是以錯到底,將錯就錯,也可以說成是更高明的手段,在你悲痛之時,為了給自己安慰,哪么就最好是讓自己變得高明一點,以便能從中找到一點自信!這是我的觀點,我的看法,也希望能與此類同胞們達成一致……

  愛若懸河,你是提防不住的,陷入,不是任何人的錯,要怨就怨世事戲人吧!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愛若懸河,掉進去,才是正常的,就看你在其中怎麼解脫自己,出淤泥而不染?還是隨波逐流,任其自然……

  愛若懸河,不要太在意,或許,任它去吧!這才是最好的應對辦法,原因很簡單——人非聖賢,過不為錯,或者沒有過那才是錯!!!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跟自己開玩笑,然而,人生中幹得最多的事情,好像就是和自己開玩笑,更背的是和自己開玩笑,自己竟然還不知道,都最後,才發現,那麼的可笑,哪么的幼稚……

  可是,又有誰不和自己開玩笑呢!對別人忠誠,簡單,一輩子,對自己忠誠,多少人能做到?!違心的話,是常說的話,違心的話,是最多的說給自己!用欺騙自己來給別人忠誠,用欺騙自己來安慰別人,用欺騙自己來撫慰受傷的另一顆心………………

  人們都希望能未卜先知,可誰又有能力做到這樣呢?!更難受的是——人,人經常給自己種下愛的種子,給自己種下毒藥的種子,結果就是有意種花花不發,無意插柳柳成蔭!!!何也?孰知?

  陷阱,給自己種花,是給自己做了一個陷阱——不知道話是怎麼樣的鮮艷,最終明白的只有花兒結果了,它的果實,哪么的苦澀難以下咽……給自己配置了一壺濁酒——哪么一瓶毒藥——不曉得它有多的強烈,因為到知道的的時候已經無法體會它的強烈了——可能勝於砒霜過牛黃……

  無意之間,給自己一個很恨大大的陷阱,無意間,讓不止一個人掉進了陷阱,無意之間傷害了幾顆無辜的童心,無意間讓燦爛的陽光哪么黯淡……

  知錯犯錯,罪加一等?可誰有對嘴的一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什麼是人?誰能回答這樣的問題?誰有能好回答何謂女人?男人為何?人的壞,在那裡體現?人的衝動,在那裡發泄?人的莫名其妙,誰又能琢磨透?

  ……

  愛?何謂愛?愛?如何去愛?

  童心,最善良;童心,最淳樸;童心,最令人嚮往……

  是誰?是誰帶走了這許多童心?是誰?給世間這麼多痛苦?又是誰?讓人們經常和自己開玩笑?……

  笑看庭前花開花落;仰望長空雲捲雲舒。

  幾度夕陽幾朝霞,一翻煙雨一番雲。

  曾幾何時,水中月亮被打撈?曾幾何時,玉女仙樹狗吃掉?

您正在瀏覽: 愛若懸河
網友評論
愛若懸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