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執筆硯墨憶江南

執筆硯墨憶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江南,一個無端讓人生夢的地方。

  江南,一個刻意讓人銘記的情緣。

  --題記

  走在煙雨朦朧中的江南小徑上,手中的油紙傘被這綿綿的幽雨輕輕地淋瀝着。一步一步慢慢移足在這綠柳湖畔,青花石橋走廊之前。路上的遊人此刻間停步移留在觀雨亭間,而我卻獨自一人一傘夾帶着前世有你記憶的思念處處尋覓着,追憶着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未解情緣…

  前世,我獨身遊走在這醉人的江南間。踏盡了千山萬水,熬盡了一世間的青春年限,才來到這迷人的世外桃源。那日的江南,可以說是我一世中風景的最終點,也是一世中人生間的源頭。

  只因你的出現,你的長發齊腰,你的青衫紫衣,你的相思淚半面。只因這江南間煙雨朦,柳湖畔,青花石橋與幽長念君廊讓我停止過客的匆促腳步,一醉江南一世,一世江南一夢戀,一戀江南一人衫。

  那時的湖畔那時的雨那時的江南間,彷彿都只是因為你的出現才會如此的讓我迷戀讓我掛牽。

  你獨坐青山綠水,百花紛香幽雨纏綿的竹林西窗澗,青衫紫衣賦情弦,一曲相思笛淚半面。那青山綠水那紛香百花,那幽雨纏綿竹林的輕輕思戀,深深映照在我的心弦。

  我輕輕地移足西窗竹樓前,放下手中的油紙傘,拂袖取簫與伊隨弦賦曲江南戀。

  古老幽長的青花石橋廊,煙雨纏綿綠湖畔,瞬息間江南回蕩着笛韻簫曲相思戀,一陣一陣觸動着匆匆的過客們的心間,停留在此處悅耳着銘記着回味着…

  一曲罷,你西窗前嫣然一笑,揮手移下蘭絲帕滑落我手間。一曲一笑一手帕,換下一人一世一孤墳。

  今世,江南煙雨綠湖石橋走廊竹林西窗前。油紙傘下尋夢客,一曲相思簫幽雨,喚憶伊人故友居。不念前世相思語,只念今生輪迴時攜手一曲化蝶曲。

  江南過客,執筆硯墨憶故居。

  一世輪迴,笛韻簫音化相思。

  煙雨朦,江南頌,綠柳湖畔幾人蹤。

  青花徑,石橋廊,竹林西窗過客影。

  一笛一簫一江南,一世一生一幽夢。殘不完百花落不盡幽雨,走不過石橋泣不滿湖畔。游不出竹林念不少西窗。

  江南,一個無端讓人生夢的地方。

  江南,一個刻意讓人銘記的情緣。

您正在瀏覽: 執筆硯墨憶江南
網友評論
執筆硯墨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