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憶江南

煙雨憶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淡煙流水,畫上江南。縱馬橫度玉門關,只為一笑顧傾顏。

  《所有文章,均屬原創,轉載請署名:花曉諾。》

  朦朦雨幕中,村落漁市點綴在湖邊水畔。一縷淡淡的炊煙從村落上空裊裊升起。水天相接的天邊,一行大雁首尾相連,款款而飛。煙雨紅塵沒如水,憶江南。

  古道悠悠,靜靜的走在青灰色的古道上,感受千年前,戀人執手相望的淚顏,執傘佳人的素語呢喃。還記得嗎?她在等你。

  “ 虛幻朝代的城牆,寫滿春雨霏霏的過往; 屋檐滴答的聲響,打濕時光悠悠的迴廊。” 古道邊,她執一把青傘,細雨中,他與她別了江南。玉門關外,大雪紛飛。他執劍疆場,縱馬北城。玉門關內,她顧盼庭前,思君歸來。幾度相思,幾度愁,煙雨朦朦的思念,化作流水,歷經千年。

  柳岸邊,春風輕撫過了她的面龐,望着朦朧的煙雨,她的眼淚流了下來。千年後的今天,他依舊沒有回來,丟下了她一個人守候了千年。她早已化作一堆固石,依望庭前。

  天地不仁,歲月無情。江南的筆墨水天依舊在向人們展示着美好的明天。傳世了千年的佳話,依舊在歲月的煙雨中前行。君,你是否在?宛若一朵桃花,花開不敗的她,依舊守候着流年。明天的明天,你是否回來,我的江南,她的素顏。

  當流星劃過寂靜的天邊,古鎮旁,小河邊,花燈照亮了整個河畔。小鎮的夜,美麗極了。靜謐的燈光,紛繁的煙火,詩情畫意的它,向人們展示着昨天的故事,向人們訴說著美麗的江南。

  若水的江南,哪裡都有它的身影。墨上江南,水上江南。有心的地方都會有,它的素顏,你的江南。

  浮生若夢,似水如煙若江南。

  固人依偎長亭前,語凝噎。

  淚如煙波心似水,只嘆浮生若夢言。

  煙雨憶江南,江南煙雨筆墨上,一紙淺墨話江南。

  :

  花開文學社:花曉諾

  花曉諾有你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煙雨憶江南
網友評論
煙雨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