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獎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近來大眾網曹州文苑舉辦了一次由威明褲業贊助的父親節徵文,承蒙各位評委的抬愛,我有幸得到了一等獎,獎品是價值568元的威明褲子一條。說實話,本人對穿着不太講究,比較有名的衣服品牌知之少而又少,可幾位精於此道的貼心網友卻極力向我吹噓威明褲子穿着如何如何舒服,樣式如何如何搶人眼球,非要我請客,不是買塊冰糕,要盒香煙的那種塞口小禮。而是獅子大開口,要我邀請他們坐上一坐,小斟一番。這幾位也可真夠大膽的,圈內誰不知鄙人是有名的鐵公雞,也不怕我一口回絕,自己下不了台。既然他們敢提出如此大膽之意,說明威明褲業的產品還有點分量,我決定領了獎品后再考慮他們的“啃冤大頭”的建議。

  打電話向威明褲業專賣店的老闆諮詢領取獎品的有關事宜,她說也沒很繁瑣的手續,就是拿着獎卡到銀座或是茂業百貨威明褲業專賣櫃去領就可。不過她提議由於銀座專賣櫃目前客流量較大,售貨員可能無暇給予我周到的服務,建議我到茂業百貨專賣櫃領取。本人好講話,那兒領都一樣,既然您銀座專賣櫃忙,咱就去茂業百貨好了。我拿着獎卡來到茂業百貨三樓,此時威明褲業專賣櫃的營業區內也有幾位顧客:一個年輕的小伙,一對夫妻,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先生。年輕的小伙正交了錢持條取貨。那對夫妻妻子拿着一條褲子正在老公身上比劃。讓人非常奇怪的是那位老先生,手裡已經拿着一條褲子了,可還要售貨員再給他拿以同一型號其他顏色的。售貨員客氣的問:“大爺,這條沒相中?”“不,我是單縣的來一趟菏澤不容易,我想再要一條”。看來要不是一條的大有人在,售貨員小姐臉上也沒聽說再來一條就樂得合不攏嘴。趁她轉身挑選衣服時,我對大爺說:“您一下就要兩條,到時穿着不舒服或者不合身咋辦?”老大爺說:“咋能不舒服呢?我穿她們的褲子好幾條了,穿着舒服着呢!樣式也好看,談生意時客戶都說我穿着這褲子帥氣,年輕”。說話間臉上露出些許的醫德神色。怪不得,原來是大老闆呀。

  我看售貨員有些閑暇的時機,把卡遞給了她,並給她說明來意。姑娘很熱情,她領我到一排褲架前,讓我去挑選。我選中一條黑色夾帶白點的褲子,到試衣間換衣去試。等我脫下身上穿的,蹬上這條時,我立馬震呆了:眼前這位也蠻帥的嘛!真是佛靠金裝,人靠衣裝。威明褲子的確非同一般呀!再說穿着也特舒服,軟乎乎的,一點也不粘身,不像有的褲子,30多度的氣溫,穿在身上兩腿就像被包裹住似的特難受。可等我出來徵詢售貨員小姑娘的意見時,她卻說褲子有點胖,換一條小號的穿上會更精神。我心裡過意不去:”不必了,還得麻煩您……””沒事,我們老闆說了,我們賣出去的每一件衣服,都要做到一是要顧客滿意,二是要顧客穿着它要能把威明褲業的優點體現的淋漓盡致,起到一活體宣傳的效果……“。這老闆真是精明人,用事實說話。這管理水平就是非同一般。

  換上一條小一號的穿上,效果的確增色不少,我少不了又說些感激的話。客氣中小姑娘已給我包裝完畢,並把我送出營業區,才回頭照顧別的顧客了。

  看來這次真得掏錢當一回冤大頭了,我這個鐵公雞真的要被拔一回毛了。

您正在瀏覽: 領獎記
網友評論
領獎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