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計劃生育工作者演講稿

計劃生育工作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計劃生育工作者演講稿

  信念點燃激情 人生無悔閃光

  機關第二黨小組 王苗

  大家可曾記得,2012年11月,在黨的十八大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描繪了中國夢的輝煌前景,13億中華兒女,為這個偉大夢想而拼搏奮鬥。現在,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做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們應該積極投身於這一活動當中,自覺遵守黨的規章制度,並牢記於心,爭做一名群眾滿意的合格黨員。

  今天,我作為一名基層的計劃生育工作者,將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身邊的計生人,說說我作為計生人的夢想。

  2005年,大學剛畢業的我懷揣着對未來無限美好的憧憬走進松齡路街道辦事處,在社區經過一年半時間的鍛煉后,被調入辦事處計生辦。從此,我與計劃生育結下了不解之緣。

  回顧這9年來的工作歷程,我和計生辦的兄弟姊妹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踏實工作,用樸實的態度和點滴的行動詮釋着一個基層計生人的情懷。可以說,人生五味,酸甜苦辣咸,在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中體現的淋漓盡致,沿襲了幾千年的傳統生育觀念,在部分人的腦海里已根深蒂固。於是在工作中,理解的、不理解的;支持的、不支持的;好言相勸的、惡語中傷的等等。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情況都能碰上。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計劃生育查體工作,為了使查體率達到100%,對所有未查體的育齡婦女實行上門補查,居然有人指着我們的鼻子罵我們工作齷齪,當時我真想狠狠地扇她一耳光,但我沒有,因為我的工作不允許我這麼做,委屈的淚水只能往心裡咽。

  很多時候,我們的滿腔熱情換來的卻是她們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是不理睬,但是我們依舊不厭其煩為她宣傳國家政策,執着的向她們傳遞着優生優育的信息,幫助她們樹立正確的生育觀念。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遭受多大的打擊,我們始終堅定信念,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用無限的真誠和最大的熱情去化解一個又一個的工作難題,無怨無悔。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我相信,當有一天我白髮蒼蒼的時候,透過如水的歲月,穿過一生的紛繁,生命中唯一生動、鮮亮的,就是這段工作的歷程,和作為一名基層計生人的光榮!

  朋友們,讓我們團結起來,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以此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把堅定的政治信仰轉化為愛崗敬業的具體行動,多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多為領導建言獻策,多為同事拾遺補缺,多為群眾排憂解難,真正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計劃生育工作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計劃生育工作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