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尋找生命的意義

尋找生命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尋找生命的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

  天地初始,混飩初開,人應萬物之劫,終為靈長!奈何追問生命,竟如此不明活着的意義!宇宙浩渺,人可說由思想而不為螻蟻,卻終因思想而成螻蟻!想到此,不免悲從心來!

  然究其源處,已為螻蟻,何不活出己身之精彩!

  所謂放寬心懷自得浮沉之真諦!以世外眼光洞察紅塵之喧寂!敏於內心悟得世事盛衰之道理!世間之事瞭然於胸,紅塵浮華亦超脫於物外!不羈於外物,不陷於人事,後於人生百年,季節四時,陰陽交替之間覓得生命的意義!余常困頓於何為人生,終不得其解。跳出三界入虛處,方得動靜化一,陰陽太極!世間我為本心,萬物於我若風輕雲淡。一思一念間,咫尺天涯,盆池內觀得萬物山川之勢,月潭中領略海納百川之情理!蓋事物不在其果,而是其通向結果之過程。不得其法,以為無用於果亦無意義於人生,此等謬論無異於頭足易位,足控頭已!

  所以吾等不能因其果不可變而頹廢,卻更因其果不可變而增加過程之精彩,才不負天地與我等之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尋找生命的意義
網友評論
尋找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