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上世種得菩提少,今生只能嗟嘆多。隨時補種菩提果,修得來生上上因。

  無論是藏傳佛教還是漢傳佛教都勸人為善。所以我對信佛的人充滿敬意,雖然我並不一定信佛,但是我還是相信因果,這樣就使人哪怕從自身的角度出發,也會善意而為一切,那麼世間彷彿就會多一些溫暖。我一直不明白,佛教玄妙智慧,博大精深,有人說人類的最高境界就是佛教。古代帝王中信佛的人也不少,順治出家而有聞名佛界的《出家偈》,而武則天一邊殺人,一邊理佛,左手劍,右手蓮都演譯的爐火純青,竟然《華嚴經》的開經偈就是她所做!歷代高僧竟然不能改動一字!如果用佛教的因果論來看女皇,會是怎樣的評價?對於一個一邊是天使的翅膀,一邊笑着為魔鬼鑄劍的傢伙,是不是就是無字豐碑!群經之首的《易經》說凡事有陰有陽,那麼怎麼用《易經》來解釋佛教中孤陰獨陽之地?

您正在瀏覽: 因果
網友評論
因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