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

  每個人都是自己世界的扮演者,卻是別人的觀眾。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世間最無情的就是歲月,它可以讓海枯石爛,水滴石穿;

  時間可以讓任何事任何人改變,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天長地久,曾經的純真友誼;都會隨着時間,也許物是人非,也許望而卻步,也許都化為烏有。

  每個人都在追求,追求榮譽、地位、金錢,權利;但是,這些物質,永遠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很少人在物慾橫流的經濟時代,會把個人健康生命放在第一位,卻把那些虛無縹緲的事物作為人生最美好最激情的東西。

  每天,你努力的生活,不是生活,是工作、是拚命,是奮鬥。用最虛偽最複雜的狀態呈現在寫字樓、辦公場所、公共場所,工作場所。

  用自己覺得最有利的面容行為去征服身邊的每個人。

  忘乎所以,超乎自我,甚至失去自我。

  每天努力勞作,為別人,為他物。

  如果說,錢是萬惡之源,那麼,被錢控制思想和生活的人是什麼?

  如果說,上帝讓你來到世界為的就是追名逐利,永不知足的虛榮、攀比、嫉妒,爭鬥;那麼,那些拿着微薄薪水的農民,冒着炎炎烈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工人,他們無怨無悔的勞作一輩子,為了自己、為了後代、為了家族;他們拿什麼去拯救自己?

  如果說,“三觀”註定每個人有不同的自傳史,不同的人生路。那麼,到底有多少人在這條路上無止境的透支自己,透支生命?

  如果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那麼,我想問,下層體力勞動者、中層腦力勞動者,上層管理者;貧困差距為何那麼大?消費水平為何天壤之別?

  我想說,我的生命僅次一次;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煩憂。

  我想說,陽光、水源、笑容、快樂、血緣、所有的植物、動物;他們都是無價的,免費的。

  我想說,真誠,信任,愛、心,他們都是精神的,卻是最讓人嚮往憧憬的。

  我想說,利益的存在,不只是物質,還有精神。

  所以,你快樂,可以傳染我;我的幸福,可以傳授給你。這需要時間,需要心去發覺感受。

  所以,匆忙的過完你的每一天,最後你的心裡留下了什麼?

  所以,工作只是生活的部分,他是為更好的生活而服務的。

  如果,本末倒置,忘記最初的夢想,最初的動機。最後你是否會後悔遺憾?

  一切的一切,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交集產生的共通,慣性的以為片面的狀態就是他的整個狀態。

  我們需要,在最輕鬆的狀態下去用心感受身邊的人事物;你會發現他們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我們效仿的只是他們的冰山一角。

  痴人說夢,我就是那個痴人,常常在說夢。只希望這個夢直到我生命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