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今夜下了點滴小雨,看完《白鹿原》已經夜晚十一點半了,但我依然覺得很精神。

  我覺得它是繼陳凱歌的《霸王別姬》之後又一部耐人深思的優秀華語電影,展現了王全安導演非凡的才能和智慧。

  這個故事如果硬要抽出一個模式的話,那就是情慾與道德,或者說人性與教條。白嘉軒代表道德,田小娥代表合理慾望,又是一個法海一個妖孽的模式。法海雖然可敬但也着實讓人討厭,如果白嘉軒當初不恪守白鹿原的規矩成全黑娃和小娥的婚事,也就沒有後面那麼多糾結。妖孽雖然是妖,但讓人憐憫,她只有最樸實的願望,希望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田小娥就像白鹿原上一顆美麗的炸彈,又像一個照妖鏡,照出了一群人的醜惡、自私。換一個角度,是不是男人天性愛美女?亦或美女無敵?除了“法海”白嘉軒,幾乎人人都在她面前潰敗現形。而白嘉軒的不成全,被鹿子霖解讀成嫉妒,在鹿子霖的挑唆下,引爆了她邪惡的復仇行動,也直接導致她死亡,她成了白鹿原邪惡私慾的犧牲品。

  給我印象最深的三個演員,分別是白嘉軒、黑娃和田小娥的扮演者。尤其是白嘉軒的扮演者,演得水乳不分,似乎他就是白嘉軒本人。黑娃的剛烈和血性演得很充分。田小娥的扮演者張雨綺很年輕,剛開始感覺有些在演,但拿捏得很到位,好在她死死抓住了人物的核心,那就是一個樸實的願望——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她把自己個性中對愛的堅定和人物對愛的堅定融在了一起。

  而影片中的政治風雲變換和《霸王別姬》《活着》類似,但側重點各不一樣。白鹿原的變遷是政治風雲在普通百姓身上的殘酷反映。政治風雲變來變去,老百姓卻沒有得到實惠,人們只想過簡單有吃有喝的生活,管他城頭變幻大王旗,哪方唱罷哪方登台。

  如果略有不滿,就是它的結局,在日本人的轟炸聲中結束,被釋放的鹿子霖回來了,他似乎期望着日本人的飛機炸掉白鹿原的一切,這個願望充滿了他個人的私恨。也許一切還會重複上演。

  《白鹿原》真是這幾年來不可多得的好影片!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白鹿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