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還有不到一個月中考,還有一周考實驗。

  最近的日子壓力超級大,感覺快要瘋了。

  今天好歹是個周末,一直睡到九點鐘才起床。對於平時我六七個小時的睡眠九個小時已經足夠了。

  和媽媽下樓買麵包買咖啡吃早飯。剛出門,媽媽就問我:“哎?你放在樓道里的自行車呢?”

  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我一看,果真,樓道里的車子不見蹤跡了。大腦“轟”一聲,我頓時慌了手腳。媽媽也皺起了眉頭。要知道,我的自行車才買了兩個月多一點啊!媽媽問我:“你鎖車子了么?”我點點頭,說:“鎖了啊。”尋找一番沒有結果。媽媽說:“先吃飯吧,等會兒去物業。”

  買好了東西匆匆吃了飯,媽媽要去物業了。我說:“我要跟你去。”媽媽沉思一下,說:“你還是在家裡寫作業吧!”我把吃完的麵包袋子放在桌子上,說:“找不到車子我也靜不下心來學習啊!”最終,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同意了。

  到了物業公司,幾乎把所有時間段的錄像看了一遍,也沒有找到可疑人員。我有點着急。媽媽安慰我說:“丟了就丟了吧,我就沒打找着的譜。”我搖搖頭。那可是一千多塊錢啊!商量一番后,我和媽媽決定回家,報警。

  回了家只有寫作業了。也不知是不是早上吃壞了肚子,胃一直很疼很疼。寫着作業,聽着外面媽媽在打電話,心裡的不安一浪高過一浪。再加上寫的是本來不擅長的數學,算來算去就是算不出來。過了大約半個小時,警察過來了。也就是考察一番后,他們走了。這時,我想起了看錄像的時候給我們放錄像的人跟我說的話:“就算你報警,他也只給你立案啊!”唉,也許這車子是找不到了。心裡慌亂得很。

  我儘力不去想這件事,寫作業的速度也加快了。好歹是寫完數學,腦袋暈乎乎的。想想這一上午,真覺得沒話可說。這就是我們小區的管理么?這就是我們每個月交那麼高物業費的小區么?這就是號稱全市最好的小區么?我真有點憤怒。還有,我真的不知道偷我車子的人是怎麼想的。我也不想說那人什麼。我只想讓他把車子還給我,我就息事寧人。其實我脾氣並不軟弱,但是面對這樣的一個社會,我能說什麼呀!雖然以前經常聽說這種事情,可對陌生人的信任並不減少。因為我相信正常人都不會害我,沒有人願意做一件讓自己心裡不舒服的事情。可是,我沒想到我終究會遇到這種事情。想到經常看到書里的一句話:讓一個小孩這麼早就面對社會的黑暗,人們情何以堪啊!我雖然不算小孩了,但是畢竟才初中啊!我真的不敢再相信一個人了,走在街上覺得誰都是小偷!

  但願這件事情不要影響到我的中考,調整心態,加油!

您正在瀏覽: 陰霾
網友評論
陰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