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青島遊記

青島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青島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中國的海岸邊上,有這樣的一座城,熱情且奔放,卻又更多的是含蓄與內斂。

  這座城市,本是一座全國文明的海濱城市,卻在那裡獨自豎立起一座無與倫比的圖書館,館藏雖然不多,可卻是不可言喻的繁體書籍。而街邊,卻也能發現一些頗有獨立氣質的書店,店面不大,店主往往也是很安詳的,並不焦急。

  這座城市,卻分了南區北區,南部像是美國小鎮,高低錯落;北部卻與那曼哈頓城不出幾許。

  這裡,我想也是吃貨們的天堂,各色的小吃,遍布街市,只是做法卻很簡單,只是以燒烤為主。考魷魚,考青椒···

  這裡,便是青島,是的,我只能說是七月的青島。

  老舍先生曾經寫過一篇《五月的青島》,我想每個月的青島人的確會是有所不同的,五月的青島人,那是和煦的,而八月的青島人,只好說是奔放。

  當你走在街市上,每個人幾乎都會和你打招呼亦或者是微笑點頭,甚至委婉的問你,是否來此地旅行?如果是旅行,那麼是否去過棧橋,是否去過青島山。如果沒有,他們會興沖沖地告訴你這裡應該如何,那裡又有什麼好吃的。可是雖然看着很溫柔,卻也不要被他們憨態可掬的外表所蒙蔽,你看吧,這個出租車司機,很是霸道的對我講到:“哎呀,你怎麼能打車呢,你瞧着我,這麼這麼···你看,這不就到了,下次一定不要打車了,就給九塊錢吧···”這九元錢,是青島出租的起步價格。

  不僅僅是人,甚至是貓咪吧,那天那時,在青島啤酒廠的門欄上,看到了那樣可愛的一隻貓咪,他對任何人都是那麼的善良,用自己的小腦袋,蹭蹭人們的腿,甚至和我悄悄的玩了一會兒。可惜,天不遂人願呢,在旅程途中,我的相機有些嫉妒了,開始罷工了,很多的風景都遺失了,這張貓咪的照片一樣的不見了。

  在這裡,我不想拍照,只是因為這裡處處是景,處處又不是景。每當我拿起相機,對準一棟樓房,剛想拍照,卻從那的窗口鑽出來一個人來,原來那裡是人家。對於如此善良的青島人,我又怎麼好去求人家?也只好自私的藏在腦中。

  說到青島,怎麼能不提起他們的啤酒呢?所謂青島啤酒,我倒覺得不僅僅是僅僅因為是好喝,而是青島人喝啤酒的那種態度。他們隨意,他們瀟洒,他們活得痛快,一杯啤酒下肚,卻能忘記了生活的瑣事。豈不是優哉游哉?

  其實我也忘記了,忘記了最早提起這座城,是什麼時間,也許,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幻想有這麼一座城,有這麼一群人,有這麼一片天,可以讓人們肆意的揮霍青春,揮霍那些再也回不來的感覺。

  所以,我不想再回到這裡,怕我再也走不動。所以,我想再回來呆上一段時間,讓我盡情的揮霍,讓我打發那些無可奈何的小清新。可是我也怕,怕是多年以後,這座城,再也找不到往日的感覺,再也讓人無處可逃,就像當年周先生的那種不見長安的感慨吧。

  一座城,一席文化。多年前的齊魯大地,今日的孔廟孔林,這些傳承不斷地,便是中華的精神。傳承下來的,或許說千道萬,只是兩個字,儒雅。

  在此,我願意借我這樸素的文字,祝願這座城市一切安好,祝願這座城市,一如以往,堅強不變!

您正在瀏覽: 青島遊記
網友評論
青島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