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獨特的愛

最獨特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很偉大;世界上有一種情,它很深刻;世界上有一種人,它很獨特……”

  在我們童真的歲月里,她給予了我們很多:她在我們嗷嗷待哺時,給我們食糧;她在我們生病時,給我們關懷;她在我們需要幫助時,竭盡全力為我們尋求幫助……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形象啊!她,就是我們的母親。每一位母親給予孩子們的都是一樣的,只是她們的表達方式不一樣,但她們所要給予我們的都是偉大的母愛!!!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通再不過的農民,但她的勤勞卻使她的回頭率,讚歎率極高。父親因為家裡的兄弟姐妹極多,為了幫助自己的弟弟妹妹們,便很晚才成家,找了一個外地的母親成家。母親出生在長汀的一個農民家庭里,因為家庭的緣故,便從小沒有接受文化教育,在她25歲那年,嫁給了父親。自打母親嫁到現在我出生的這裡,就沒有讓人看得起過(因為在當時的社會背景里,母親是一個外地人,本地人時瞧不起的)。就連同自己的嫂子也狗眼看人低,常常欺負母親,在背地裡說母親的壞話。母親常常一個人偷偷地流淚……但是母親卻挺過來了,成為了一個堅強的母親。(這些畫面,是母親曾經為我們描述的)

  上帝對母親是公平的,它賦予了母親勤勞與智慧,讓母親通過自己的動手,贏得了村裡人的好評。這一點,我為她自豪。每次走出家門,遇到鄰村的人,都會自豪地告訴他們,我有一位好母親,一位好父親。也許在光環的照耀下,家家都會有本難念的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為什麼自家人卻要為自己的利益而把親戚情鬧僵了?再堅強的母親,也會有流淚的時候。所謂的大伯,叫得是多麼的親切啊,可是親切背後卻有殘忍的一幕。把自己的弟媳……是人都會有尊嚴的,為什麼他們就那麼輕視一個外鄉人呢?他們把話罵得那麼難聽,還讓母親把臉面往哪擱。母親流淚了,我們也流淚了……我們發誓一定要做一個有志氣的人,一定要成為成功的人,讓他們刮目相看,讓他們後悔!

  這麼多年來,母親受罪了很多,她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為我們樹立榜樣……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母親,她是世界上給予我們最多愛的母親。母親,我們愛你!有了您的肯定與支持,我們一定會創造出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最獨特的愛
網友評論
最獨特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