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掛科隨感

掛科隨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輕輕的點開文件夾,偶感苦澀,有一科目落榜,自然地理學,我待她如初戀,她卻狠心視我如陌路,對我一個理科生來說,掛文科類考試很正常,卻不知掛科意味獎學金成了泡影,這是噩夢,這是一把利刃,是寒風,悲傷、煩心。

  糾葛如何面對父母的期待,親朋的冷眼,老師的厚望,自己內心的譴責,一把枷鎖壓的我喘不過氣,玩遊戲都沒有刺激感,於是打開電腦,書寫煩悶,文字是我最好的伴侶,期待可以給我一絲安慰。

  路途漫漫走遠,當初的自己也迷失了方向,是否成長意味着煩惱和困苦,沒有朋友可以走進自己的心扉,等來的都是分離,習慣了冷漠,這點傷也算不得什麼,只是夜深的時候,每當想起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會有一絲不甘。

  重頭來過,給自己一次機會,給未來一次憧憬,給家人朋友一份曙光,我還年輕,我還有補救的歲月。奮鬥的口號響起,前進的帆船拔錨起航。

  行動才能贖罪,一切的口號不過紙老虎,看清來時的路,奔向迷濛的未來,我不知道結局,但我知道開頭,從現在一步一印,又何懼!

您正在瀏覽: 掛科隨感
網友評論
掛科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