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論性傾向

論性傾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在世界上,我對於自己的感知中,覺得基本有四種性傾向:異性,同性,雙性以及無性。我只是感覺性傾向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那是個人的愛好罷了。若是覺得其中有什麼不公,就讓我們去論一論。

  對於異性,或許我們都覺得這個傾向是必然的,是唯一的。或許是因為傳統思想的緣故,或許這個傾向是顯性的;所以我們一般會將異性意外的性傾向歸屬於另外一個世界,那麼,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無論是那種性傾向,都不會說只有一個人是這樣,都不會給人帶來麻煩,都不會讓人無可適從,可是,就是這樣的簡簡單單的一個理論卻讓很多人無法欣然接受,都會認為除異性以外的性傾向是一種病,都會將這種人歸作是令人厭惡的類型,誰真正的想過他們?誰明白他們的心情和無奈?

  沒有人會想過,沒有人會明白。異性是自始以來就定形的傾向,所以沒有人會去輿論,去反對,去用言語踐踏,對於這個傾向,又有什麼好說的呢?所以對於另外三種傾向我只能默默的表達。

  在網上流傳着這樣一句話:我不是因為同性戀而愛上你,也不是因為愛上你而同性戀,只是我愛上了一個人,恰好我們是同性而已。有一個評論中有這樣一句話:不論哪個性傾向的人,絕大多數都不是泛喜歡的,也就是說,假定你是異性傾向,你不會喜歡世界上每一個異性,同性傾向當然也不會喜歡世界上每一個同性。對於以上而論,每一個都有愛的權利,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他們都不可能喜歡所有的,也不可能擁有所有的。

  有的人會說:“同性不是一種精神病嗎?”對於這句話,當然不能說是膚淺,只能說是情有可緣,由於傳統男女傳統搭配的思想的長久灌注,對以外的性傾向或許都會被認為是一種病或者是被人說是噁心;但事實並非如此,愛又並非只能是男女組合,那樣愛還會公平嗎?或許人們都關注的不是公平與否的問題吧!

  所謂:愛的是人,並非性別。如果你否定了否定了這句話,那麼可不可以說你只看重性別,而不看重愛?沒錯,或許這個理論是荒謬了一些,但是就是這樣,性別只是為了區分人與人之間的不同而已,又如何能作為愛的因素之一呢?

  所以我們不能將異性以外的性傾向說之為是一種病症或者是讓人噁心的傾向,我們應該去尊重和接受。如果你自己設身處地的想想,難道不該這樣嗎?

  雙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對於異性和同性都有愛。這種傾向的人到底有沒有呢?答案是肯定的,只不過也是很少的罷了,但是這種傾向不會被太多的人輿論,是不是因為這種傾向的人有異性之愛在裡面?還是因為這不是所謂的“病症”?

  無性也是字面上的意思:不喜歡異性也不喜歡同性。可想而知,這種性傾向也不會遭到很多人的反對,我也不知道這是因為什麼,難不成愛真的不如性別重要?

  還記得姐姐以前寫的同性小說,雖然最後拿到了稿酬,但是在將小說發到空間的時候卻遭到了風叔叔的強烈的反對,他說:同性小說不是被人所接受的,所以寫這種小說就是多事之舉。對於他的話我認為這是文人相輕(這個概念是姐姐告訴我的),我並非覺得這種小說就是不可以用文字去寫,不覺得這種文章會玷污了神聖的文字。

  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性傾向的不同看法呢?是因為傳統的觀念,還是人們對這些傾向的接觸深淺。或許......總而言之,這些都只是議論紛紜中的因素中其他幾點,我們也可以知道對於性傾向的重要性!但是我是反對這樣的重要性的,因為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要用性傾向來歧視別人、厭惡別人呢?

  在議論他人之時,請換位思考;在輿論他人之時,請換位思考;在嘲諷他人之時,請換位思考......

您正在瀏覽: 論性傾向
網友評論
論性傾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