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濺入生命的雨滴

濺入生命的雨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濺入生命的雨滴 標籤:傾聽生命

  時間總是習慣在不經意間悄悄流逝,當翻開微微泛黃的相冊的那一瞬間,那些沉寂在腦海深處的記憶便突然間迸發出來,像一部老電影,又重新回放起來……

  人生就像花一般,總是免不了花開花落,於是一年又一年的春去秋來,送去一批又一批,一件又一件,似曾相識,似曾相聞的人和事。

  從第一次朦朧的情感萌芽到現在已經日漸成熟堅毅的面龐,我才終於發現,原來時間竟能有這麼巨大的力量,足以改變一切的力量。

  我依稀記得,那時你曾說:“時間會沖淡這一切……”

  很喜歡在下雨天的時候,佇立在窗前,聽雨落的聲音,那些雨落的點滴,漸漸融入到筆尖下的字裡行間,不覺,卻已淚濕了一大片,那些點滴,那些記憶,那些無法用言語表達清楚的人生百感,還有那發自肺腑的呢喃:“為什麼會哭呢?”是感動?是感傷?是悲切?是欣喜?抓不住的一切,漸漸地,漸漸地變得虛幻,從手中慢慢流走,最後,只留下一個人像丟失了心愛的玩具般無力的哭泣……

  為什麼?生命不是緊握在自己手中嗎?可是那些雨卻還是濺入進了自己的生命中來。是忘記了帶傘嗎?可是這生命中的雨卻一點一滴重重地砸進了心裡,掀起痛的波瀾,怎麼還要在雨中跌跌撞撞的前進呢?

  “不行!我不能停下來……”

  而你,總是這般的倔強,和着這淚水、雨水,這不屈的意志、這倔強的步伐,是生命在怒吼嗎?是嗎!可是我的心為什麼會痛呢?我又怎麼會哭呢?是高興嗎?這是生命與思想在雨中重生嗎?

  究竟,怎樣才是人生呢?我不明白,這一路上的跌撞與泥濘,伴着淚水,雨水,卻狠狠的濺進了我的生命里來,這雨落的聲音,為什麼使我就這樣笑着笑着就哭了呢?

  “雨落的滴答

  是淚水的紛飛

  這條路雖不長

  卻有着痛徹心扉的點滴

  就讓思想在泥濘中綻放

  生命在波折中痛並快樂着……”

  雨還在下,或許永遠也不會停了,生命不止,雨亦不止,這一路的波折也不會停止,怎樣才是生命呢?窗外的雨,漸漸變得茫然,和着這淚水、雨水、波折、泥濘、痛苦與歡樂,變得漸漸消融、融進這筆尖、融進這生命……

  窗外,雨還是這般的下着:

  “滴答,滴答……”

您正在瀏覽: 濺入生命的雨滴
網友評論
濺入生命的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