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當等待變成守候

當等待變成守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忠犬八公》是一部催人淚下的好電影,網上評價是9。8分。看過之後,我也被八公的忠義深深的震撼了,最讓人眼角濕潤的是八公的守候,一生的守候。

  生前相依,死後不離,自古就是一個完滿動人的結局。教授生前和八公天天在一起,八公每天都去送教授上班,傍晚再去接教授下班,那時他們是日日相見的老友,令人羨慕不已。教授去逝之後,車站還是原來的模樣,八公卻墜落孤寂的荒原。所有人都知道教授已經去逝了,也許八公知道也許八公不知道,它還是一如既往的在車站等待教授的出現,一天天,一年年,當八公的等待變成了守候,也感動了教授身邊的所有人。春去冬來,無論是在寒冷的雪地里還是在瓢潑的大雨中,八公始終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守候教授的出現。教授一直沒有出現,永遠的消失在八公的視野,守候一直沒有間斷,直到八公離開人間。

  當等待變成了守候,註定是沒有結果的宿求。在這物慾橫流的繁蕪人間,等待都是奢侈,何談守候。八公,一隻狗,一次次的等待化為一生的守候,註定沒有結果的堅持更加容易撩起對真善美的感動。我們被八公的忠義故事感動,它化育了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當等待變成守候
網友評論
當等待變成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