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場大雨暫時澆滅了烈日瘋狂的氣焰,給這座城市帶來了久違的清涼,一洗往日的沉悶。我慢悠悠地行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一地被雨水打落的黃葉,心中掠過一絲驚懼,盤算一下:原來秋天的腳步已不知不覺地降臨了。在這個繁忙喧囂的都市,這個用鋼筋混凝土澆築的框架里,人們很難感覺到大自然四季的變化更替。春的蔥蘢、夏的繁盛、秋的斑斕、冬的純凈。每天只有為了生活、工作忙忙碌碌的人們行色匆匆地走過,誰也不會,也懶的去留意這些滿帶秋意的信使。

  我一下陷入沉思。我從小很喜歡秋天:它秋高氣爽,萬里無雲,還是個果實累累的豐收季節。記得小學時一篇描寫秋天的文章里的一段話,印象非常深刻。‘秋天來了,樹葉黃了,一片片葉子從樹上落下來’。旁邊是一幅很唯美的插圖,畫面很簡潔,一棵掛滿金燦燦葉子的高大的梧桐樹,落葉為大地鋪就了一張金色地毯,把湖面點綴着如同夜空的點點繁星。遠處的天空,一排整齊的大雁向天際飛去。我第一次被這從未領略的金色世界深深吸引,稚嫩的心靈有了個小小的憧憬。在往後的日子裡一有空就到處在山上找尋那夢幻般的地方。無奈南方地區多是常青樹木,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告別了幼稚的童年歲月。

  在讀 初三的一個暑假,在看《動物世界》時偶然見到那個今我心馳神往已久的世界。清晰的畫面中,滿山遍野的葉子如被濃墨水彩渲染的金色綵帶,與西天的晚霞競相輝映。極其震撼,令我激動不已,沉睡已久的夢想又一次被點燃。

  我幻想自己能踏上這個童話般的神奇世界。和煦的陽光懶洋洋照着繽紛的大地,踩在厚厚的金黃棕紅落葉交織成的斑斕柔軟地毯上,軟綿綿的樹葉在腳下微微炸開,發出咔嚓的呻吟。周圍靜悄悄的,各種昆蟲似乎有說不完的話,不知疲倦地嘮叨。隨意躺在這落英繽紛、絢爛無比的鬆軟大床上。嗅着葉片散出的芬芳。望着蔚藍天空中的朵朵閑雲,傾聽着潺潺的溪流,還有各種鳥雀的啼鳴。任時光一點一滴隨流水慢慢流逝,所有的壓抑都拋之腦後,讓心靈得以靜化。當風起的時候,漫山葉片下起濛濛細雨般沙沙作響,如音樂家彈奏的優美樂曲,時而靜謐的如小橋流水,時而激昂的如翻滾的波濤。曲終人散化作滿天五彩斑斕的彩蝶,自由地飛向世界每個角落。

  我輕輕撿起這美麗的音符,深藏在心裡直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幻秋
網友評論
幻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