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清明掃墓隨想

清明掃墓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三月,細雨紛紛,在這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清明節。

  每年的清明節,是新中國人民緬懷先烈,展望美好未來的特殊時日。參與掃墓行動,不僅僅只為了紀念這個有着深遠意義的特殊日子,加強當代青年的愛國思想,也幫助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今天,我們是懷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踏上烈士陵園,緬懷、感激那些為了新中國解放,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犧牲的烈士,望着那莊嚴,肅敬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望着兩側那麼振拔,青翠的小松柏,一股敬仰之情頓時湧入心頭,感知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奮發圖強,為華夏建設獻上微薄之力。

  邁出陵園,我此刻心潮起伏,內心的感受不可名狀。沉眠於此的先烈們,你們為了子孫後代的美好生活,在搶林彈雨的戰場衝鋒,在艱難困苦中矢志不移的堅守崗位。歲月無恆,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英雄壯舉,是你們用瘦弱的身軀,用蒼老的雙手,用堅強的毅力給我們撐起一片祥和的藍天。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長眠的烈士們,是你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你們安息吧!新中國的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隨想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