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一)

  不管是碩果累累,還是收穫甚小,一個學期過去了,總體來說是一定有收穫的。只有在學習方面給自己做了充分的鑒定才可更明確今後的學習方向。

  在這一年裡我似乎看到了我以後要走的路,真正擁有了自己的理想報復,並且知道了走路的方法和實現理想所需要的東西。我對自己有了信心,而書就是我信心的源泉和支柱。

  不讀書真的不知道世界還有那麼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做去學習。許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經歷更給了我無窮的啟示和力量。所有人的成功都是從慘痛的失敗中經歷過來的,從一點一滴的小事組成了偉大的事業。

  所以面對任何一件大事小事,成功或失敗,我都會用uLM去面對,任何事的發生必有其原因,必有其結果,必有其收穫。我自己的一句話叫:現在成功的越多將來成功的越多,現在失敗的越多將來成功的更多。也就是堅強的意志和韌性是從失敗和痛苦的經歷中磨礪出來的。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二)

  我在某某一中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教育實習,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我較好地完成了教育實習任務,實習工作得到了較為圓滿的成功,現將自己的實習工作做一個總結。

  首先,在教學方面,讓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教師除了在課堂上真正做到以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他們在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外,還必須積極使用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這樣才能確保課堂教學的成功。在見習一周的聽課過程中,聽了許多語文老師的課,並做好聽課記錄,課後與老師們交流,虛心學習老師們的長處和豐富的教學經驗。

  上課之前聽從任課老師和實習帶隊老師的指導,認真鑽研教材,緊緊結合教學目標,備好每一節課,編寫好教案,並交予指導老師審閱后不斷進行試講。

  在課堂教學中,基本能做到巧妙提問,引導學生思考、歸納問題,實施各項教學環節,較好地完成了教學目標,產生一定的教學效果。

  但由於初次上講台比較緊張,有時對知識點的講授有遺漏之處,不過在任課老師的提醒下課後都進行了彌補。同學們也都非常認真、配合,給了我莫大的鼓勵,使我的教學水平在短時間內有了一定提升。

  其次,在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不易。我擔任的是八年級(5)班的實習班主任,每天早操、課間操、晚自習都去維持秩序,監督到位。

  該階段的學生大都是13、14歲的孩子,心靈都還比較脆弱,心智還不夠成熟,學生之間容易發生摩擦衝突,因此作為他們的班主任,我都用心去關心他們每個人,盡量做到賞罰分明,還經常與學生進行溝通,對於特別頑皮的學生,更採取溫和友好的態度來教育他們,使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

  另外,我還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跟學生交流、談心,讓學生信任老師,師生間才能敞開心扉,只有真正了解了學生的內心世界,才能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最後,在實習期間,我嚴格遵守實習所在學校和實習隊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早退、缺席,積極配合實習學校和指導老師的工作安排,不做違反紀律的事情。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內容的總結,通過實習,對教師的工作有了更為真實的體驗,我不僅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經歷,收穫了指導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時更收穫了學生間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它對我以後的人生必將產生影響。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三)

  從今年9月初開始我進行教育實習工作,在實習中,在指導老師的認真指導下,我積極且負責任的完成我的授課內容。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首先,在我的教學活動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在大學課堂里所沒有經歷過,沒有學過的東西,以前總認為自己的有很強的親和力,做每件事都很自信。

  但在一次講課中,我用講授法並結合實際的事例給學生上新課,剛開始學生還聽得津津有味的,可到後面有部分學生已經聽得有氣無力了。學生何以如此呢 仔細分析了原因,在我看來,主要是由於學生沒有學習興趣,以及教師的教學方法太過於單一。

  課堂應該充分的體現教師的主導作用與學生的主體作用相結合,在自己認真總結過後,不斷的改進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而認識到本班學生對討論活動比較感興趣,在之後的上課之中,就改進了教學方法,同時指導學生對教師教學的相關具體案例進行討論分析,這樣就活躍了課堂氣氛,使得我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達到了預想的效果。

  其次,課前準備工作要充分,作為一名教師,我在考慮問題時,做到了細心全面,並且要切合實際的內容,同時在教學過程中我覺得自己的的眼神、表情、語速等等都很恰當。

  最後,認真總結老師及學生給我的反饋意見和建議,不斷的擴寬自己的知識面,不斷的提到自己的教學水平,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

  在這次實習期間,考慮到我所實習的班級是畢業班,學生的思想波動很大,雖然我不是班主任,但作為任課教師,我同樣有責任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而由於學校管理的要求,每天晚上都要上自習,且他們都是師範專業的學生,同時在前幾年的學習中,很少有機會上講台去鍛煉自己,鑒於此,我就利用晚自習的時間安排學生進行試講,並作相應的指導點評。

  很多學生在經歷了這次試講過後,不管是在課堂的回答問題還是在課堂上的討論活動,以及他們站在講台上的發言,都變得更加的自然而自信。可以說在這短短的實習期間,我本着對學生負責的態度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這大約兩個月的實習生活中,我學會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雖然不能說實習能改變我的全部,但至少在經歷實習之後,我變得更加的穩重和冷靜。同時也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責任,明確了自己今後的奮鬥目標。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定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

  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這對我很有幫助,我本身也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努力自己能做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平時我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當了快一年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小學英語四年級和五年級的教學工作,同時擔任學校九年級的體育課任務,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儘管九年級的體育中考任務非常沉重,但小學英語的教學工作仍然是我的工作中心。

  我經常思考小學英語的教學方法,學習教學設計,以及組織與我們農村學校相符合的教學活動。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學的好壞,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所以我積极參与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非常讓我高興的是我的教育論文得到了縣論文評比二等獎,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今後我將一直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教學研究上,我相信那將使我受益良多。

  而作為一名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僅參加新教師培訓,農村教師提升工程,還考取了英語本科深造的機會。

  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中的活動與任務讓我頗感壓力,但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便爭取出來小學英語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先進的技術。在如今的時代環境里,一個人的知識猶如一粒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的增加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一年裡,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鑒的。

  經過一年的工作與學習,我自感收穫頗豐但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高,其次,可能是年輕氣盛吧,在處理教學中有些事情時還過於急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您正在瀏覽: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教育實習鑒定表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