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世界讀書日的演講稿

關於世界讀書日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世界讀書日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參加這次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讀書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優美詩文在陶冶着我們的情操,科技書籍在增長着我們的見識,中外名著讓我們的生活得到充實,點點滴滴地積累下來。有人說:如果人每天都學到一點知識,那麼天長日久,人得到的就是一座大山。我們現在每天都讀一點書,年復一年,我們就擁有了一片知識的海洋,就能在這片海洋里無拘無束的暢遊。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愛的教育》,本書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小說頌揚的地方。小說記錄了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附在日記後面還以第二人稱寫了他們嘔心瀝血的教子篇。這本小說在漫長的歲月里,它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長。可以說,這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書。它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

  我認為《愛的教育》雖然講的是情感教育,卻洋溢着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熱愛,充滿樂觀向上的精神。在閱讀時好似把我帶入了廣闊的社會中去,它真是讓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每個故事都講述了那些朋友的友誼和寧肯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愛可以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

  在當今這個時代,不讀書怎麼行呢?優美詩文在陶冶着我們的情操,科技書籍在增長着我們的見識,中外名著讓我們的生活得到充實,點點滴滴地積累下來。有人說:如果人每天都學到一點知識,那麼天長日久,人得到的就是一座大山。我們現在每天都讀一點書,年復一年,我們就擁有了一片知識的海洋,就能在這片海洋里無拘無束的暢遊。

  書香是什麼?那當然是書籍散發出的誘人“氣味”和人們讀完一本書後的沉思。書籍就像小屋裡的光線,射出了智慧的光芒,驅散了愚昧的黑暗,推動了世界的前進,散播文明的希望。今天播下智慧的火花,明天就變成文明的烈焰,開創出人類的新紀元。

  當然,有些書舉世聞名,有些書則默默無聞,不管是什麼書,只要是好書,我們都應該嘗試去讀。不過,讀書也是有選擇性的,如果你以為得去讀一些庸俗的書籍,天長日久,你高雅的情趣也會變成庸俗的觀念,一切也會隨之而改變。同時,也要掌握讀書的技巧,若你讀一本雜誌,時間緊的話可以先粗略的讀,等有空了以後再慢慢品味。掌握時間的讀書,會是你讀書時間不會和工作學習相衝突,做到成為真正的“書蟲”。只有這樣,才能讓讀書成為生活方式。

  願我們能夠多讀書、讀好書,在閱讀中健康成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世界讀書日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世界讀書日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