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仰望黑夜的雙眼

仰望黑夜的雙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仰望黑夜的雙眼,能不能看見那另一半的光明呢?當黑夜籠罩着我時,一種莫名的落寞感從我內心油然而生,我想這就是孤獨吧!

  這無盡的黑夜,讓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和無助,當與黑夜的雙眼對視之時會讓我感到一絲的恐懼,無盡的黑夜那冰冷的眼神似乎令我無法看到希望和光明,那股沉寂壓得我透不過氣!

  可難道因為如此,我便提不起勇氣去直視黑夜的雙眼嗎?不,如果我懼怕了,我便永遠無法掙脫。所以我不能選擇退縮甚至是逃避,我必須鼓起那勇氣去直視黑夜那無情的雙眼,即使我那瘦弱的身子會不由地顫抖,但我也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也因為我無法讓周邊的一切擺脫黑夜的籠罩,所以我只有用不屈服的心態去面對它。

  而人生中的諸多不如意,也如同黑夜無情冰冷的雙眼,若是我不敢抬起頭去面對,最後必將被擊垮,並在被擊垮之後失去自由,被鎖在了這一片黑夜之中。我不願如此,我不願接受黑夜的主宰,哪怕我會遍體鱗傷,哪怕我會倒下再無法站起,我也要與之抗衡。

  我寧願面對這些人世的慘淡,也不願輕易認輸而被束縛,我不願變得麻木而苟活着,我更不願就此失去希望。我知道,我無法看破這片黑夜,而周圍的景象也越來黯淡,漸行漸遠,但無論如何,我都要保持自我,不被套上那沉重的枷鎖,或者是可以任意操控人的細線。

  我堅信着,只要我不放棄,那麼黑夜的另一半——白晝就終會到來,我所期盼的那明凈溫柔的雙眼終會替換黑夜那冷漠的雙眼。

  雖然我只能仰望黑夜,但我絕不會被它的高傲打敗!

  因為黎明終會替換黑夜,帶來光明,帶來希望!

您正在瀏覽: 仰望黑夜的雙眼
網友評論
仰望黑夜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