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後夕陽,我心獨語

雨後夕陽,我心獨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心煩意燥的我,怒睜着雙眸,苦苦思索着專題的策劃,毫無頭緒的一次又一次將寫好的文案毀之一炬;林峰的歌聲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輕輕的吟唱,心卻無法平靜下來!

  一場突如其來的急雨,讓我原本憧憬的目光變得愈加猶疑。原本只想躲在不堪的巢穴里,此時此刻,卻偏偏想在急風急雨中奔跑,釋放那顆一刻也不願心寂的心。如果可以,我想追尋着夏雨的步子,陪伴着無法停歇的風,去看看與你相約在過去我們一起停留的舊地。剎那間,我的心走了,穿過了長江,越過了洞庭湖畔,在長沙的時候停留一會,時刻我還能嗅到,風中夾雜着那一點點的相戀味道,也許人與人相知相愛,憑藉的大概也是氣息,若不然,為何有時總喜歡一個人走在這裡?!

  我還來不及將十分凌亂的思緒收回來,狡黠的雨竟在一轉念中悄然離去。此時,西邊又出現了太陽,我眼前的天空浮泛着特異的美麗,試問,老天,那縷柔情的彩霞可是你投下的詩句?!我無法用言語描述這份意外的綺麗,只想把思緒慢慢的拉回來,感受這天光無垠的靜謐……

  也許這就是你的魅力,總能讓我在最無涯的思緒里,尋覓着芳菲的過去;也許這就是我的悲哀,總是懷着一份深思熟慮的情誼,在彩虹出現時,抒寫這希冀的篇章。

  2012年6月 22日 武漢 下午 雨 文:傻小子阿成 www.zenggaoyuan.com :

您正在瀏覽: 雨後夕陽,我心獨語
網友評論
雨後夕陽,我心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