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窗外,風聲急促,好似要帶走這如墨般黑夜的一切。

  設想此時,自己獨步在冷風凄凄的夜街上,昏黃的燈光拉長自己的影子,孤寂的世界只有寒風作祟,一種枯寂的聲響固執地追隨自己。心,獨自慢語,呵!風,請你帶走我迷路的思緒。

  我迷路了,被擱淺在頹廢的海灘上,幻想,幻想,再幻想。

  沉睡,做夢。在夢境中演繹另一種人生,這種人生總是美好的,美好的想一直沉睡着,過完夢境中的一生。

  我頹廢了嗎?我很美麗地想着明天,反不能很美麗地奮鬥今天。

  而此時,坐在教室里的我,選修課,老師在滔滔不絕地講着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化。我好木訥啊,靜靜地偏安於教室一角,外面的風不停地敲着窗戶的玻璃叮叮作響,像是在提醒我,不要陷入虛幻的夢境人生。

  突然我覺得自己很孤寂,不是身體的孤寂,而是心靈的孤寂,總覺得自己像這個世界的棄兒,與一切總顯得那麼得格格不入。

  心,在不斷地告訴我:沒有,你仍然屬於這世界。明天是美麗的,昨天是值得記憶的,今天是奮進的,可是我總是違背心意。

  哎!常嘆息時光匆匆,一不留神兒,便從指縫間溜走,然後它回過頭來嘲笑我,呵呵,你沒能抓住我哦!是我自己的指縫太寬,還是時光太瘦,努力將它囚禁在自己的手掌中,卻總是被它一轉眼兒逃跑,並且是逃的不聲不響,木訥的我卻一直不曾發現。

  於是,我將耳朵擱置在指縫間竊聽它逃跑的腳步,我屏住呼吸,努力地聽,努力地聽,窗外的風聲卻打攪了我的耳朵,因此,我一無所獲。

  回憶一下,在這個過逝的有陽光的秋天裡,時光,它回頭嘲笑了我多少回;頹廢,它帶走了我多少個一秒;夢境,它迷惑了我多少個日夜。

  默默地,默默地,我只靜靜地坐在教室的角落,窗外的風聲依舊………………。

您正在瀏覽: 獨語
網友評論
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