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對立時的獨語

對立時的獨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站在天橋上多久了?我不知道。只是向上爬樓梯抬頭的一瞬,看見你微笑的臉。你探尋的目光放在我身上,繼續灼傷我的記憶。

  這笑容在每次邂逅都像一幅動態的畫,描述對你的記憶。你一徑是這樣的俯視着我的內心————那個小城池裡裝滿俗世凡塵的菜米油鹽醬醋茶,和為了獲得這些在俗世的打拚,儘管不諳世事卻盡被塵器所傷,累累傷痕時發現這樣活着也很好————知道艷麗陽光下存在的污穢,知道一生不是滄浪一聲笑那麼淡定和從容,所以要堅持————像堅守陣地的戰士心懷放開永不悲觀。

  接受你的掃視,我內心彷彿透明,害怕被你看穿我的心意。說實話,能看見你是我意外中的驚喜。多年來,能夠這樣接觸,平均下來一年裡也不能攤上一次。我期盼相逢,期盼是我開始每一天的生活勇氣的源泉。我不能讓你看到我的軟弱和孤獨,我不能讓你見證我的淚水和悲聲,我要你看見我挺直的腰桿聽見我風趣的言談,我要你知道我是不易的但我能夠挺過去,我要你知道我的一切不如意隨風隨雲隨逝水飄散。雖然期盼我們偶遇,可是真的見了,萬語千言卻不知從何說起。那一串串的想念掂出來就像凝於紙上的詩行————忠實記錄著內心的歡喜和悲涼。親愛的,可愛的,最愛的,我將怎麼稱呼你呢。你在我心中是最重的,你是我自願背負的行囊,隨我踏遍青山。我會永遠永遠堅守這個信念。

  高高的你還是瘦瘦的挺拔壁立着。你的眸子如月亮的清輝,揮灑着銀亮的思念。就像一根紅絲線引出綿密的哀愁,所有的對你的愛戀就這麼積蘊着,等待啟程。萬水千山隔阻的是白雲和大海的對白,風動樹葉掀起的是怒潮的前奏。我內心的海洋始終洋溢着愛的浪花,在有你的世界里盡情徜徉。你是幽怨的枝頭,等待棲息的歸鳥;我是高昂的山巔,等待征服的快慰。一世情緣夢中期許,無邊的渴望,儼如小河淌水奔流不息。

  我們對望着,嘴角盪起自然的笑紋。這經典時刻沒用綵排我們配合得如此到位。不問曾經過往的昔時,不問心裡還在的那點幽怨,只嘆我們還能再見,只是高興茫茫人海沒有約定我們還能一起笑笑————這概率多低,而我們卻被選中做了幸福的分子。至少,這刻我們是開心的,至少在回憶的景片上,你和我站在了一起!是啊,是甜的啟示,是天的旨意啊。那麼,雙手對拍,為自己加油!

  思想里感嘆經過不是路過,邂逅不是萍聚。行動上內心執着忍韌堅強,讓削鐵如泥的利刃堅決的割在時間的經脈上————讓每一分流失的時間都悄悄地衍生鳥語花香。對生活的熱愛使平凡的生活更加有趣,飯吃得有滋有味,活幹得熱火朝天,覺睡得哈喇子直淌。愛使一切變得有了意義。從此,歡快地出門,歡快地行走,像跳躍的小鹿奔騰跳躍恣肆,洋溢內心的感情噴薄而發,如岩漿灼熱滾燙流淌着永遠的熾熱情懷。

  春夏秋冬,寒來暑往,輪迴的是自然的風花雪月,蜜甜般孕育的是雪花般純凈的感情。在歲月的煙雲中積澱流年的美麗。回憶的遠景中,你和雪松站在了一起,青青蔥蔥,一派盎然。我把自己掩映在風雪的黃昏里,情願歷經人生的風霜雪雨。其實,真正經歷了,反倒感覺人生的美,和你一遇反倒有了可聊的話題。那些苛責和磨難在堅持克服中都會成過眼雲煙終究散去。唯此際慶幸你在我在我們都在快樂地賞析生活,珍惜每一分秒共存地球的光陰。皺紋會爬上眼角,鬢邊會平添白髮,古人不是歌唱過黃昏無限好么。我不在意那該來的的一切,我不在意那預料之外的因果,我只在意你,只在意和你相逢的那一刻!

  還會重逢,還會有再見的一刻,那麼,讓我還期待完美的下次吧!

您正在瀏覽: 對立時的獨語
網友評論
對立時的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