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淚眼倚欄頻獨語

淚眼倚欄頻獨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繁華落幕月影碎,擱淺時分最難情。那些碎落的櫻花飄然美覺,盛世的花開盛世的落英,只為美的畫卷。

  記憶的眷戀,記憶的畫卷,記憶的綢緞,流指年華的殘缺終是曲曲流轉心間。我在夜的空隙里藏下那不願回首的點點,卻也只是指尖下得文字流淌自己的滴滴,這般靜好,這般想象,我在浮華的世界。若真應了浮華,不顧夜深了眸,蹙了眉,只想忘蜷疲倦,忘記雜鎖包繞自己的思想,脫盡這戡亂的世界,去茫茫草原與風起舞,與夢更享這般靜然愜意。

  寒秋梧桐,蕭索了誰入夢。梧桐葉開,秋起。梧桐雨,相思了橋邊的紅葯。去年秋,還是攜手幻夢,輾轉千千擾擾,也只是浮華,現如今哪有淚再為誰濕紅翠裳。如此平靜如水,如此的不在乎,如此的沉默自己的笑,如此的不為紅塵破夜的不眠,如此的不在乎你現如今過得如何,這用何才能換取這般難得的如何?只是簡單碎碾一句“千般的殤撕迴腸,徹痛心扉,絕然失望,我已死了那枯竭的心”

  淚眼倚欄頻獨語,花折了紅,悠悠夢何處尋?那些哭紅的年齡,印滿了艷艷擁簇的花。那些在乎掩埋了最紅的那顆心,也滋生了最灰暗的心,如拔不開的陰霾,解不開的情,排滿了滄桑的歲痕。回首之時,那年齡那飛蛾撲火,那柳絮飛舞,白堤草鶯,最美下得背景是最割得疼痛的刀,直刺那最柔弱的心臟,也刺疼了那愛的勇氣。我心歸灰然般,愛如死灰般入了墳,無所求,無所奢望,隨波逐流,流去不該有的記憶。

  此夜隨指間沙,細細流淌,落入了手掌了的空洞,待得晨間刷白了這黑夜裡的悲傷,我安然入睡,紅塵青絲白髮,我都靜好如初,聽流沙的細雨,看時間印下這傷愁痕迹。

  閑情把酒也好,朱顏瘦也罷,為問新愁,事年年有。獨立橋頭風滿袖,筆墨花捲風滿袖,我平望這十里平湖,不思不慮....

您正在瀏覽: 淚眼倚欄頻獨語
網友評論
淚眼倚欄頻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