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夜深了,雨還沒有停止的意思,霾也肆無忌憚。從窗戶望下,只見白茫茫的一片,夾雜着散點的燈光。不時的雨聲擊打着窗戶,提醒着我的處境,避免我喪失真實。累了一天的頸椎也在提醒着我,萬物都在夜的催促下進入休眠狀態,你為何不睡呢?

  我醒着,觀察着漆黑的天空和白色的城市,心裡有說不出的寂寥。不論白日里我在何處瘋狂,在這個時候,四下安靜,心都會被聽見的清晰透徹。

  一輛輛車從橋上穿行而過,只留下一帶帶線裝點着橋身。遠處那熱鬧的飯館,這個時候也掩在霾里,好不凄涼。霾總是為歡快的城市蒙上一層灰色,讓所有的一切都安靜下來,像是某個神仙施法,讓繁雜的城市暫且休息一下,變成灰色的、一個停頓的背景。在背景中的我們,也在這時停止了機械的運轉,開始觀察這個世界的一切。心,忙問,這個世界怎麼了?我為什麼突然如此空虛?

  夜霾,是不是只是在提醒我們,該歇歇了,無意義的事情沒有必要再去追求,該停下腳步看看原本帶有色彩的世界了?

  在霾的映襯下,腳下那束他送的百合格外搶眼。

您正在瀏覽: 夜霾
網友評論
夜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