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獨品秋意

獨品秋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獨品秋意

  康建設

  秋風掃落樹葉,撒的到處都是。令小區里的清潔工非常無奈,非常煩惱。緊掃緊落,慢掃慢落,不掃不行,多掃累人。

  落葉飛舞,隨風東飄西盪,無所適從,無所依靠,亦無所追求。習慣了被操縱的趣味,她們也喪失了自己的生存本能。

  我心知樹心,你也許不能永遠擁有,她卻能在你心頭永遠地綻放着。即使被風吹得如此凌亂,也抹不去她美麗的影蹤。

  也可能把她珍藏起來是最好的辦法,夾在心裡,流在血里。哪一天捅開了,看到了,就又是一個美夢。

  那些追求個性的樹葉,還依然在樹枝上挺着,任爾東南西北風襲來,她們就是不離不棄。嘩嘩作響,只把秋風戲弄。

  其實,她們是阻擋不了秋風的。只是這點勇氣,足讓人歡欣鼓舞,至少她們還有過這麼堅強的鬥爭。

  一葉知秋。秋意,也在落葉的飄舞中,逐漸變濃。

  樹的挽留,愈加的蒼白。因為年老色衰,繁華不再。就是如此,放開也顯得不是那麼從容。

  最終,所有的樹葉,都是會離開的。儘管,彼此都不是十分願意的,但卻分不清,誰是主動,誰是被動。

  葉的靈魂,在離開樹的那一刻,就已經死去。誰能體會到,這種撕心裂肺的傷痛?

  只有無情地秋風最得意,因為,這一切都是她的傑作。你看到了吧,肆虐的秋風,氣勢洶洶。

  阻擋她的力量,那麼不經,甚至顯得那麼的懦弱,逆來順受是他們的最好選擇。這就是樹和葉的命運。

  如果等到寒冬的來臨,那景象將會更加凄慘。就這麼認命吧,至少,這樣還算是完美的劇終。

  一樹的葉啊,就這麼四分五裂了。唯有被珍藏的那個,還依然泛着活潑的氣息。明年,也許又將會是一樹蔥蘢。

  秋風,無情的吹,吹得樹啊一無所有。這還不算殘酷。隨之而來的寒冬,也會把你折磨得精疲力盡,千瘡百孔。

  只有默默的忍受,只有孤獨的思念。老樹啊,誰來把你同情?離開你的那些葉啊,誰還會記得你曾經的繁榮?

  一廂情願的結果是自己痛苦,沒有理解,沒有分擔,也沒有安慰。不要指望環境的寬容。

  遺忘?也許會。但是,時間會給你空隙嗎?也許,你精心珍藏的也會自動消失。一切,終究是一場空。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春夏秋冬,來去空空。任何生命,誰能夠抵擋住這時光的匆匆!

  唯有,心不能死去。否則,一切最終都不會變成可能!

  完成於2012.10.21晚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獨品秋意
網友評論
獨品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