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這個,足夠震撼你了吧

這個,足夠震撼你了吧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我是樹

  我是樹,一棵年幼的樹。別看現在的我還只是一顆不起眼的種子,但我的父輩那可是高大無比的森林巨人,身高數萬丈的蒼天大樹,而我的家族一直都是居高臨下,理所應當的成為了樹中之王。本樹作為其中的一員,“鴨梨”山大呀。為了有朝一日趕上甚至超過父輩們所創造的輝煌高度,我拼了命的來吸取營養,使自己變的和其他種子一樣壯碩,就在我和兄弟姐妹滿懷期待的迎接成長的開始時。天一黑,我陷入第一次沉睡中。

  我是樹,一棵孤獨的樹。當我張開眼看世界時,我驚呆了。這是一片陌生的土地,這裡沒有父輩們高大的身影,更沒有什麼兄弟姐妹。有的是很多的叫不出名的高大樹木們,雖然它們沒有父輩那般高,但不得不承認它們確實比現在的我要大上許多。但是為了生存,我只好在這裡生根發芽了,因為我感覺到體內嚴重的營養不足,那恐怕支持不了多久了。秋去冬來,寒冷降臨了,我這一次進入了睡夢之中。

  我是樹,一棵努力生長的樹。沒有東西可以阻擋我生存下去的希望,當我從沉睡中醒來時,我憤怒極了。因為我發現周圍的那些高大的木頭是那麼的礙手礙腳,它們的樹冠交錯連接,遮住了大片陽光,使地面上變的荒涼,不僅如此,它們還和小草們掙搶水和養分,使小草們變的面黃肌瘦,搖搖欲墜。我一定會打敗它們的,為了我,為了小草,為了大家活下去的希望。一小片陽光足矣,因為它給了我生存下去的動力、極少的養分足矣,因為它給了我生存下去的力量。

  我是樹,一棵高大的樹。不知道多少年過去了,如今的我早已是一棵具“高大巨”於一體的樹,當然也成為了這裡的大王。我高大的身軀完美的繼承了父輩們的基因,巨大的樹冠遮天蔽日,不知有多少木頭死在我的陰翳下,反正在我的陰涼下,除了地衣,幾乎沒有一點活物。

  我是樹,一棵無知的樹。就在我向外不斷播撒種子,鞏固地位時,可惡的人類帶來了麻煩。他們帶來了巨大的機器轟鳴聲,各種廢物廢氣。還有我的子孫一棵接着一棵的被長片撂倒,我氣憤難耐,就當我準備做點什麼時。人類終於停止了破壞,他們被我高大的外表嚇呆了。就當我嘲笑人類的無知時,他們調來了幾十輛大卡,他們要做什麼?他們竟然要動我,難到不知道我是樹木之王嗎?他們最後還是將我連根拔起,放在大卡車上,艱難的將我“請”進自然博物館。和我一批進入的還有幾根“賤木頭”,人類將它們和我共同放在一個巨大的展覽室里,列為同一種植物。木頭和我是同一植物?開什麼玩笑,它們和我是同一類。不可能,它們那麼壞,我想我的神經短路了,我需要睡眠。我再一次陷入了沉睡。

  我是樹,一棵年老的樹。我在有生之年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太多的喜怒哀樂。使我這個將死之樹,也有太多的話要說,太多的事要講。閑話少敘,現如今人類已經達到的第六科技階段,綠色樹木已經沒有太大的作用了,人類已經可以製作專門進行光合作用的各種各樣的植物了。比如我以前是做為本系樹最高存在而被留存,如今是做為世界上唯一一棵樹而被保存.....

您正在瀏覽: 這個,足夠震撼你了吧
網友評論
這個,足夠震撼你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