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流水一般,轉眼間我已經來到日本一年了,一年的時間讓我長大,懂得做人,學會做事,我從當初對服裝一竅不通的小孩,到現在能看懂指示書的大人,也許我懂得還不夠多,也許我會的還很少,但是我想終有一天……會的,有那麼一天。在日本的每一天我都在成長,都在變化,不論是外在還是內在。從踏上日本土地的那一天開始,就意味着三年生活的開始。一段人生的旅途,不需要太長,但是卻可以刻骨銘心。

  都說世界上最珍貴的都是免費的東西,而這些免費的東西又都是看似細如灰塵的東西,所以極易讓人忽視它們的存在,我們只能用心來感受。遠離家鄉的我們也許不能感受到父母,家人的關愛,但是在會社的每一天我卻感受到了另一種如家人般的溫暖。朋友成了我忠實的依靠,友情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單,讓我對三年的日子更加充滿信心。有時我在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有朋友。我想沒有朋友的人,沒有友情的人,想必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吧!友情,是一把刀,將我們心中那堅硬的城牆敲碎;友情,是一盞燈,照亮我們心中的彷徨與黑暗;友情,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友情是雨季里的小傘,為我們撐起一片晴天;友情是寒夜裡的一把火,為我們送去片片溫暖;友情是一陣溫馨的風,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友情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乾你腮邊的淚痕。人生中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是有了朋友的安慰,有了朋友的鼓勵,我們才會堅持,我們才能勇敢。友情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惡中看到善良,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必須對我們好,我們要學會感恩友情。

  讓我為之感動的不只是友情更有着無私的親情,來到會社的第一天,先輩向我介紹過兩個人,說是日本的爸爸媽媽,剛開始我並不明白,我以為只是普通的一句稱呼,但是她們對我們的關愛,對我們的照顧,細心的準備我們的生日禮物,無私的為我們忙碌,也許那是他們表達善的一種方式,也許他們遠遠及不上家裡的父母,但是卻讓遠在日本的我們,心頭感到溫暖,就好像冬天的烈日,趕走我們心底的嚴寒。來了這裡我才明白原來愛可以很簡單,原來親情無國界。我一直認為這樣的親情我們需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銘記,也許我們並不能報答他們什麼,但是我們要學會感受那份無私的愛,並將這份愛延續。

  朋友總問我,你寂寞么,我說不,她不懂為什麼,我告訴她,在這裡,我有親人,在這裡我有朋友,我用心感受着她們對我的關愛,我用行動來證明我們是一家人。遠離家鄉的我們時常需要用愛來灌輸我們乾涸的心靈,用愛來撫慰我們那布滿創傷的地方。我們每天都在感受身邊的溫暖,我們在學習感受身邊的愛,學會感恩愛,我不想把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丟棄,我想延續下去。

  高一:晚兮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