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規則面前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作文500字

  平時的我比較喜歡亂花錢,就在前不久我不小心把自己好不容易攢下來的零花錢又給弄丟了,媽媽為了懲罰我,剋扣了我一個星期的零花錢呢,我好不鬱悶,要知道學校門口,小區的雜貨鋪又到了好多好多新奇的小玩意兒,哇,還有我最喜歡的阿狸小貼。

  就在今天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周,媽媽大發慈悲的給了我5元零花錢,這五元能做什麼呢,我邊走邊想,買阿狸呢,還是可愛的小熊熊呢,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傳進了我的鼻子,哇,是久違了的蛋烘糕,那美味太誘人了,我像箭一樣飛奔過去,說道:“婆婆給我2個蛋烘糕,我把唯一的5元錢買了蛋烘糕,我可愛的阿狸呀!”婆婆結果錢順手就放進了裝錢的抽屜里,然後又熟練的找給我5元,我先是一驚,正要對婆婆說婆婆你搞錯了,突然又有了一個自己說,嘿嘿,這不正是翻本的時候嗎,上周剛好掉錢了,而且還有我心愛的阿狸呢,我在看看婆婆正忙着給一位小朋友做蛋烘糕呢,旁邊還圍滿了急着享受美味的人群,誰都沒注意到這一幕,就在這時婆婆遞給我先噴噴的蛋糕,並熱情的提醒我,小心別燙着,不知道怎麼的就在這時我感到無比的慚愧,也就在這瞬間我對婆婆說你剛才多找錢給我了,並把錢退還了婆婆。然後拔腿就跑開了。

  就在這剎那周圍的人群都說嗨,這孩子真誠實,聽了這些話我心裡比買了心愛的阿狸都還高興,因為這一刻我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雙慶小學北校區4年級1班四年級:肖榮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作文500字

  規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比如:不準隨地吐痰、不準亂扔垃圾、不能闖紅燈……可在那一次,我卻低下了頭。

  時間定格在三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清晰的記得:那時我們都在埋頭苦幹—考試,而我的“哥們”正抓耳撓腮,苦思冥想,好似一隻猛虎攔住了他的“去路”,而我卻在“埋頭苦幹”,我抬起頭來,突然看見我的“哥們”,好像想了一個妙招,把這個“猛虎”挪開—作弊。突然我潔白的卷子上出現了一張顯眼的小紙條。我奇怪地打開一看,原來有人想抄我的答案,我向四周望去,我明白了我的“哥們”想抄襲我答案。想起老師對我說的話,要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然後我就毫不猶豫地把紙條“還”給了他……

  我回到家中,給媽媽說:我今天做了一件助人為樂的事!媽媽欣喜地問:“什麼事?”“我今天……”我高興地答道。媽媽對我耐心地講道:“你做的‘助人為樂’和真正的‘助人為樂’意義完全相反……”。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呀!” ……

  作弊和幫人作弊都是不對的。這也是一條規則,生活中正是有了許許多多的規則,正是因為人們都遵守了這些規則,所以我們的生活才能這麼有序,這麼和諧,這麼美好!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在以後,面對規則時,我一定會選擇遵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作文450字

  規則存在於身邊的小事中,但卻不一定人人都能做好。三年級的一天,我正在上樓,忽然看見扶手旁有一張灰藍色長方形的紙,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張十元錢。看着手裡的十元錢我突然想起了班訓團結、勤奮、誠實、活潑,這八個大字。

  那天正好要交飯費,我想那位丟錢的同學一定很着急,這時,我的心裡好似出現了一個正義的小天使,一個邪惡的惡魔。天使對我說:“應該還給同學”!惡魔說:“聽我的,自己留着吧,反正也沒人看見”!聽我的,聽我的,小天使和惡魔吵了起來。最後我選擇了交給老師,還給同學。正義的小天使以下把邪惡的小天使打敗了,這就是邪不勝正的真理。我手裡握着那張被“遺失”的十元錢交給了張主任。我趴在窗台上,向外望去,只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樹枝上幾隻不知名的小鳥正在嘰嘰喳喳地叫着,好想再為我歡呼,看着窗外這一切我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其實規則並不難,難的是遵守規則,因為往往在規則面前有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誘惑。

  北京朝陽區實驗小學三年級:王兆琦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做錯了作文400字

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有了規則,遵守規則,我們才能和諧有序地生活。下面,我就給你們講一講我的故事。 

  春天,當院兒里的玉蘭花開放時,我這個喜歡花的人怎麼會不關注呢?看着這潔白無瑕的玉蘭花,可真想摘下來幾朵啊,可是居委會的奶奶們不讓。於是我就趁沒有人時,偷偷地爬上了欄杆,把手伸到離花有幾厘米的地方,剛要摘,一位經常在外面散步的奶奶叫住了我。此時,我的心跳飛速加快,冷汗也一直在冒。我儘力壓抑住自己緊張的心情,扭過頭去對那個奶奶說:“奶奶,我是在聞花的香味呢,因為我的鼻子不太靈敏,所以要湊近才能聞見。”奶奶說:“聞味兒就聞味吧,你把手放到樹枝上幹嗎?你不會是想摘花吧。”我沒有辦法,只好都說了。奶奶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你怎麼能隨便摘花呢?如果我們大家一人摘一朵,那別人還怎麼看花啊!”我羞愧地說:“我知道了,以後不再這樣做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遵守規則,比如:過馬路時,一定不能闖紅燈;看電影時,不能大聲說話……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遵守規則,那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打敗”了自己作文600字

  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不,在國慶期間,我們家也訂了幾條規定,其中有一條就是“節約用水”。

  假期里有一天,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蔚藍色的天空廣闊無邊。爸爸和媽媽不在家,作業也寫完了,我心情格外舒暢,於是約了幾個好朋友出來玩。我打開水龍頭,用手蘸些水梳了梳頭,整理下髮型,瞧了瞧,感覺非常滿意,就頭也不回地衝出了家門。無意間竟忘了關水龍頭,可我當時卻沒有發覺。

  我哼着小調,邁着歡快步子,愉快地蹦着、跳着。半路上,我想到水龍頭呢。怎麼辦?回去看一看?家規可是有明文規定“節約用水”呀。可轉念一想,不是還約了朋友出來玩嗎?怎麼可能為了看水龍頭而違約呢?回去還是不回去?我心裡矛盾極了,兩種想法始終糾纏不清。於是我從口袋裡摸出了一枚硬幣,小聲嘀咕:“正面是不去關,反面是回去關。”一扔。哈!正面!我又恢復了快樂輕鬆的心情,蹦蹦跳跳向玩的地方走去。

  玩了大約幾小時,該回家了。大家各自散了。我也開心地回到了家。到了家門口,只見一張陰沉的臉出現在我面前,是爸爸。他交給我一張單子,上面工整地寫着:由於你違反了家規第五條中的節約用水規定,扣除本月零用錢50元。啊,50元!這可不是個小數目呀!這可不行,於是我極力狡辯道:“我沒有不節約用水呀!”爸爸見我仍不認錯,怒目圓睜地把我好好地“修理”了一番。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句“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你違反了規則,必須受罰。”

  這件事,使我深刻意識到規則的嚴肅性。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件事,給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這是多少個50元也買不來的。我感謝嚴厲的父親,感謝他教會我遵守規則。

  六年級:黃曉昀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堅持原則作文400字

  家有家規,校有校紀,國有國法,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遵守規則,任何人都不例外。而我每當想到這裡,我就會記得一見我永遠都忘不了事……

  在某一個星期天,我做完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又完成了父母給我的練習題,而且得了“檢察官”媽媽的通過,媽媽請我去吃德克士。而在這裡,這件事發生了……

  到了德克士,找好位置之後,點完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以後,就在給阿姨付錢的時候,因為人多,阿姨多給我找了二十元。當時也沒有數,就走了。回到家時才發現,我心想:趕快給人還回去。但媽媽說:“不要去了,你看,天很黑了,何況離那很遠,再說你白拿錢有什麼壞處啊!可我還是自己走下來,騎着自行車去德克士那裡還錢。我錢還回后。阿姨誇我,媽媽誇我,連老爺爺家養的小狗見我就叫,並向我跑來。天晴了,鳥兒叫聲也更好聽。我整個人高興起來。

  在規則面前,我堅持正義,堅持了做人的原則,判斷出了正確的道德問題,就像《釣魚的啟示》中的小詹姆斯一樣,可以驕傲的告訴別人。

  廣饒縣同和小學四年級四班 侯凱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作文500字

  規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比如:不準隨地吐痰、不準亂扔垃圾、不能闖紅燈……可在那一次,我卻低下了頭。

  時間定格在三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清晰的記得:那時我們都在埋頭苦幹—考試,而我的“哥們”正抓耳撓腮,苦思冥想,好似一隻猛虎攔住了他的“去路”,而我卻在“埋頭苦幹”,我抬起頭來,突然看見我的“哥們”,好像想了一個妙招,把這個“猛虎”挪開—作弊。突然我潔白的卷子上出現了一張顯眼的小紙條。我奇怪地打開一看,原來有人想抄我的答案,我向四周望去,我明白了我的“哥們”想抄襲我答案。想起老師對我說的話,要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然後我就毫不猶豫地把紙條“還”給了他……

  我回到家中,給媽媽說:我今天做了一件助人為樂的事!媽媽欣喜地問:“什麼事?”“我今天……”我高興地答道。媽媽對我耐心地講道:“你做的‘助人為樂’和真正的‘助人為樂’意義完全相反……”。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呀!”……

  作弊和幫人作弊都是不對的。這也是一條規則,生活中正是有了許許多多的規則,正是因為人們都遵守了這些規則,所以我們的生活才能這麼有序,這麼和諧,這麼美好!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在以後,面對規則時,我一定會選擇遵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四年級:丁子超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作文600字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有了規則,遵守規則,人們才能和諧有序地生活。我們說遵守規則容易,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很大的誘惑的時候,我們時常猶豫了或不能遵守規則。

  有個星期四的下午體育課時,我和夥伴們一起玩遊戲,當我玩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我脫下外套向教室走去。突然,我停下了腳步,好象看到了什麼似的,我把目光投向了草叢走了過去,我發現草叢裡有一個嶄新的排球。我放下衣服,把球撿了起來,順手拍了拍球,這球真的很不錯。等我把衣服放回了教室,我看了看球,心想“等一下把這球帶去和夥伴們玩一會吧!”這時理智像箭一樣打破了我這個貪婪的想法,“別人的東西我怎麼能用呢?這和偷有什麼區別?”這時,我拿起球走向大隊部。在我上樓梯時,左腳還沒邁出去,右腳就把我絆住了,我停了下來。我的腦海里隱隱約約地冒出一個強烈又奇怪的想法:“拿這個球和夥伴們玩一會吧!好久都沒玩過了,這次一定很爽,等一下交過來也是一樣的。”“不行!撿了別人的東西就得還,否則你對不起你胸前的紅領巾!”我腦子裡不停地想着,最終理智佔了上風。我邁着猶豫的腳步朝着大隊部門口走去,我敲門的時候,心裡還在猶豫不決着,一個聲音在鼓勵着我:“去敲吧,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腦中一片空白,閉上眼睛敲了敲門,一位老師走了出來,我說我撿了一個排球,交到這…這位老師表揚了我。

  在這件小事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規則,我為自己戰勝了誘惑而高興!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四年級:羅佳駿

查找更多在規則面前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