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規則面前我猶豫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規則面前我猶豫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我們的生活里有很多的規則,你是遵守了?違反了?還是猶豫了?

  星期六,我喜歡一個人帶點錢出去玩。這個星期六我有一個人出去玩了,突然,我發現一家玩具店正在搞活動,店裡人山人海。我從人群中擠了進去。“啊!好多玩具呀!”我驚嘆道。我想買一套變形金剛,可太貴了,我只有十元錢,我覺得很難過,便低下了頭,忽然,我看到了貨架旁邊有一張一百元人民幣,我上前把它撿了起來。“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呀,終於可以買一套變形金剛了。”我心中暗暗想到,可過了一會兒,我又想:我不是想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嗎?我應該把它歸還給失主。於是,理智和虛榮展開了激烈的搏鬥,一邊說:“拿去買玩具吧,你不是早就希望有一套變形金剛了嗎?”一邊說:“撿到別人的東西就要還給別人,不應該拒為己有。”最終,理智佔了上風。我想:掉錢的人應該會回來找吧。我便站在原地等待失主,過了一會兒,一個青年男子走了過來,問:“小弟弟,你看見一張一百元的人民幣沒有?”我問:“您掉錢了嗎?”“是的,你看見我的錢沒有?”他急促地問。

  我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把那張一百元人民幣還給了那位叔叔,那位叔叔高興的對我說:“小弟弟,你可真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謝謝你啦!”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回到家后我責怪了自己,因為我在規則面前——猶豫了。

  溫江區慶豐街小學四年級 陳浩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在規則面前我猶豫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規則面前我猶豫了 暫無評論